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解决痛经 试试艾灸调理

2011-11-24 03:53: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解决痛经 试试艾灸调理

  月经的来潮代表女性身体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但是有些时候很多女性会出现痛经等经期常见症状。痛经的那种痛是痛彻心扉的,过后还会令人心有余悸,那么这样的痛怎样才能解决呢?经期又不能吃药,食疗又没有太大的起色,那么就试试艾灸吧?

  艾灸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过 程中 创造的一种 外 治疗 法。其原理是温通气血、扶正祛邪、调节脏腑 功能 活动,以达到延缓衰老、强身健体、减轻老化的作用。女性常见的 痛经 、 月经失调 等,也可以通过艾灸来达到防治目的。

  ${FDPageBreak}

  痛经的艾灸疗法:

  取穴: 穴取中极(脐上1寸)、关元穴。

  方法: 取仰卧位,采用厚3~5毫米,直径为2~3厘米的姜片置于穴位上,取少量艾绒放于姜片上,点燃后施灸,如自觉烧灼感,则稍移动位置。于月经前3天开始,月经停止时结束。每次20分钟,两个月为1疗程。

  月经失调的艾灸疗法:

  取穴: 穴取三阴交( 内 踝尖上3寸)、关元、气海(关元与脐之间取中即是)、足三里。

  方法: 采用艾条悬灸法。采用艾条悬灸穴位处,足三里穴也可采用直接灸法,先右后左,用大蒜汁涂抹在穴位表面,将艾绒捻成麦粒样大小的艾炷,直接放置在穴位上,点燃线艾炷,当患者感到灼热 疼痛 难忍时即可移去艾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理解决痛经困扰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妇科病,多发于未婚少女,但一定情况也可见于成年女性。痛经发作的规律较难掌握,但程度却往往比较剧烈,很容易给女性朋友造成巨……详细>>

女生痛经怎么办?6招教你解决痛经

女生一旦到了经期,很多都会有痛经的情况,一到痛经的时候,很多女生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女生遇到同痛经该如何处理?详细>>

痛经如何调理缓解?需拒绝6类加重痛经食物

痛经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不少女性对痛经可谓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止痛药不敢多吃,每个月都只能坐立不安甚至得卧床休息。痛经如何调理缓解是很……详细>>

通则不痛 痛经试试山楂配当归

痛经是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的生理现象。中医认为,痛经乃各种外因致经血不通而痛,治疗痛经应该活血化瘀,补血活血。山楂活血散瘀,当归补血活血,……详细>>

痛经怎么办?五种类型痛经需分型调理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持续时间由几个小时……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