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流产后最应注意的事项

2011-11-02 23:0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流产后最应注意的事项

  女性们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后切实要做好自我保健,因为手术后女性身体比较虚弱,特别容易感染病菌。以下介绍一些术后注意事项,对于快速促使女性身体和生殖器官顺利地恢复健康至关重要。

  虽然无痛流产术是目前伤害较小、安全率较高的手术,但是在手术后也一定要做好它的注意事项护理,这样才能够确保身体尽快恢复健康,确保手术效果,那么无痛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首先, 需要注意的是术后要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

  其次, 还需要注意的是个人的卫生,一定要多加注意,人流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裤要勤洗勤换。

  最后, 做完无痛人流后的注意事项还包括,术后一个月内一定要禁止性生活,这是因为无痛人流手术后的一个月内,女性的子宫受到很严重的损伤,需要时间恢复,在这段时间内女性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恢复,并且还会是导致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的。

  无痛人流虽是“小月子”,也应按足月产“大月子”一样调养。要休息1-2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注意!意外流产后应该如何护理身体

女性一旦怀孕我们就经常能听到长辈叮嘱各项注意小心小产,其实女性小产并不一定是某项行为造成,与自身的内部也有一定的联系,所以一旦小产,女性……详细>>

如何在流产后补充营养

流产对于育龄妇女来说莫过于对身体最大的损伤,流产手术不仅对子宫造成威胁,从而还有可能会感染而引发炎症,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的紊乱。因此,在……详细>>

药物流产后牢记7个禁忌

药物流产虽然没有器械的损伤,但所致的阴道流血比平时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不全流产者可导致失血性贫血,还会引起阴道乃至盆腔感染。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