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人经期饮食应注意选择

2011-11-17 07:19: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经期其实不只是冰不能吃,还有一些偏凉虚汗的食物,比如竹笋、橘子、蟹、田螺、海带、、梨子、柚子、西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等等,还酸辣食物,带有刺激性的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可避免在经期时食用,避免血液不流畅的现象。

  经期应该常吃的食物

  经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呢?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温馨小提示:

  除了冰品不宜在经期内食用外,女性在经期内要特别注重保暖,避免受寒、涉水、淋雨、曝晒及洗冷水澡,并应禁止房事、盆浴及游泳,保持外阴、内裤及卫生棉的清洁。

  中医反对女性经期内吃冰,西医则认为百无禁忌。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而吃冰时,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差,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这是吃冰可能造成经痛的原因。

  西医不排斥任何的食物,就连坐月子都可以吃冰,虽然吃冰可能因此导致子宫收缩造成经痛,但这些血块都可以经由身体体内机制而排出,女性可以不必过份担心。不过若因吃冰而有过度经痛的情形发生时,就应至妇产科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女人经期犹如坐月子,不小心就露下永远的病根和妇科病,女人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涩女人小编提醒要谨慎生活饮食细节。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既然身为女人,“好朋友”是甩也甩不掉的包袱,看来只有与它友好相处,遇到问题时把痛苦指数减到最低,让自己在那几天也有好心情,这才是最聪明的……详细>>

推荐:女人经期饮食保健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痛、腹胀、下腹胀痛、易疲劳、忧郁、失眠等症状。 详细>>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经期饮食方面,要忌食生冷。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详细>>

健康的经期饮食,让女人越来越美丽

专家介绍多吃以下食物对于你的经期保健是多多益善的,令你青春常驻。详细>>

女性在经期可以喝酒吗?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是比较弱的,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好好休息,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一些温补类食物,不要吃寒凉性的食物。很多女性朋……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