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

2011-11-25 03:46: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性对于内分泌失调这个词可能不陌生,但是有谁真正能做到内分泌平衡呢?据有关专家统计,有80%以上的女性都患有内分泌失调,所以我们应该积极预防,定期检查并调整内分泌。

  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打破了这种平衡,造成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就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男性和女性都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

  针对女性朋友的需要,对于如何调理内分泌失调的办法,给大家推荐以下几条对策:

  1、饮食调理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亲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动物油为辅,以获取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

  2、精神调理

  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需要重视如何放松省心,减轻心里压力,克服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的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3、运动调理

  平时,应该都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4、排毒调理

  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常,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需要出汗。

  5、性生活调理

  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十套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以上的调理方法,会使你很快恢复健康的面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内分泌失调危害大 吃什么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如果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皮肤,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内分泌,这样才能让皮肤更好。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做好这些远离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时,皮肤容易变差,脸上或会频繁冒出痘痘,脾气也容易暴躁,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