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季这样睡才会瘦

2011-11-01 09:14:3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这样睡才会瘦

  为什么睡眠时间较短,就会容易胖呢?这是因为睡不饱,会破坏“瘦体素”与“Ghrelin”的荷尔蒙平衡而造成的。瘦体素是分泌脂肪细胞、抑制食欲的贺尔蒙,而Ghrelin是由胃所制造、能促进食欲的贺尔蒙。睡眠时间短的人,会使抑制食欲的瘦体素分泌减少、促进食欲的Ghrelin增加,因此,睡不饱会使食欲增加,吃得也比较多,容易变胖!

  另外,Ghrelin的分泌过多时,会变得很爱吃高脂肪与高卡洛里的食品,这也是睡眠不足时很想吃蛋糕、洋芋片或拉面的原因。因此,不想瘦身计划受到睡眠影响而失败,睡眠品质非常重要,而要如何才能熟睡,拥有高睡眠品质呢?

  睡前3小时不用餐。用餐饱足后,血液流至肠胃消化就会有睡意袭来,但肠胃努力工作时,即使入睡,身体也无法真正休息。因此,睡前3小时用餐,到睡眠时间时,肠胃也已经在休息,身体就能进入放松状态。

  晚餐分2次进食。晚餐到睡眠时间无法间隔3小时的人,可于傍晚先吃点饭团…等小东西填胃,回家后,再吃一次晚餐,让肠胃早点休息。但要注意,虽然分2次用餐,卡洛里不能超过1餐的量唷!

  早餐是养成品质睡眠的第一步。夜晚的睡眠品质,需从早上就开始准备。吃早餐可使肠胃的生理时钟开始运作,且如果吃些含有色胺酸的乳制品及香蕉等,能成为早上醒脑的原料,而它在夜晚也能转变成睡眠贺尔蒙,帮助入睡。

  不论是睡眠不足或过多,都会打乱荷尔蒙平衡,成为瘦身减肥的大敌。因此,为了肌肤、身材与健康著想,饮食与睡眠都要适量,才是对身体最温柔的决定唷!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睡才正确?5种错误睡眠方式睡了也白睡

睡觉对人类的重要性可能可以相当于充电之于手机。人的一生有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中度过。睡觉对很多人来说似乎很简单,眼一闭睁眼就是第二天……详细>>

这样睡让你5分钟胜6小时

上班族熬夜是很正常的事,但经常熬夜对身体会产生很坏的影响,无意中看到这篇文章,转载过来,或许对经常熬夜的同行们会有所帮助。详细>>

什么时间睡 每天睡多久才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长久以来发展的规律,是与人体最为符合的生活作息,但是随着近现代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人的饮食,睡……详细>>

秋季山药这样吃最滋补养颜

山药是常见的食补食材,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具有营养丰富、滋补健身、养颜美容之功效,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而所含热量较低,……详细>>

秋季运动瘦身有方 登高慢跑效果好

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锻炼"。进入秋季,女性的饮食和运动都应该有所调整,不能还和夏天一样。秋高气爽,其实也是运动减肥的好时机,……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