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走路快可让你比别人长寿10年

2011-11-30 01:23:01      家庭医生在线

  

走路快的人比别人多活10年

  研究者通过测量35000名参与研究的长者的走路速度,并发现走得越快,寿命越长。根据数据统计,87%的快速步行男性长者要比走得慢的老人多活10年以上;91%的走得快的女性长者比走路慢的多活10年。

  据美国研究者的科研结果,步伐可能可以预测人类的长寿程度,科学家发现,走得最快的年长者要比走得慢的更长寿。这项研究的报告已经刊登于上周的《美国美国医学协会期刊》。

  研究者通过测量35000名参与研究的长者(皆为75岁以上的男女)的走路速度,并发现走得越快,寿命越长。根据数据统计,87%的快速步行男性长者要比走得慢的老人多活10年以上;91%的走得快的女性长者比走路慢的多活10年。

  ${FDPageBreak}

  不过,负责这次研究的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老年医学专家斯蒂芬妮·斯图登斯基(Stephanie Studenski)强调,这不代表提高走路速度就能增加寿命,因为“你的身体会自动为你选择适合个人健康情况的速度”。

  不过,科学家称医生可能考虑通过测试病人的步速,来判断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年初有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走路速度确实可以提高人们超过65岁之后的存活率。加州大学年龄老化研究中心总监塞斯·兰德菲尔德(Seth Landefeld)在《探索新闻》(Discovery News)上表示,测试步行速度对于检查癌症心脏病尤其有帮助。

  更早的科学报告结果无不显示,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穿上运动鞋出去走走,是保持健康长寿的最佳方式之一。其中,一项研究指出,每周走9.5公里,可以确保大脑活动更加敏锐,而哈佛大学的研究则认为女性只要经常以轻快的步伐走路或散步,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多达40%。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对九种食物 让你长寿健康

关于长寿的话题人们并不陌生,而关于长寿的秘诀也是众说纷纭:遗传、自然环境、日常运动、作息规律、营养均衡……而对于现代的很多人来说均衡的饮……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中医 出汗别迎风走路别含胸

运动出汗后要注意保暖,不能迎风,走路的时候不能含胸,要抬头挺胸。详细>>

想长寿睡前注意10大禁忌

春寒料峭,万物都还在休养生息没有苏醒,我们不少人还处于冬眠模式,很多人喜欢吃完就休息,其实这样不好,天气早晚温差变化大,但是如果我们想长……详细>>

多喝可长寿的酸奶秘籍

据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食品专家梅契尼柯夫(1845-1916年)最早对酸奶的研究结果证明: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机能……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