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坐立姿势暴露子宫健康状况

2011-11-01 08:31:11      家庭医生在线

坐立姿势暴露子宫健康状况

  咱们国家有句老话叫“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你可能不知道,在一坐一立间就能看出你身上的很多健康问题。

  比如,很多女性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的时候都爱把脚侧立着。曾经有一个电视台的编导,20多岁的小姑娘,找我做节目,约好了在宾馆谈谈。她坐在床边,开始的时候可能是紧张吧,还坐得规规矩矩的。一会儿聊开了,我看她两只脚就开始不老实了,两只脚老是侧立。脚不自觉地外侧着地是在提醒你要保养子宫了。

  我问她:“你例假正常吗?”她说:“不正常,我都两个月没来了。而且这一年多,每次量都特别少。”我说:“我摸你一个地方,你准疼。”我刚在她右脚脚踝旁边按了一下,她就叫了起来。

  我发现她的子宫反射区有疙瘩,然后用补泻一步法在她的子宫反射区顺着一个方向往下推。她疼得直嚷嚷,大概推了五六分钟,她安静多了,并且说觉得肚子里暖呼呼的。

  双脚的内脚踝到脚后跟这片区域,女的是子宫反射区,男的就是前列腺。一般子宫或者前列腺有毛病的,按这个区域都会疼,严重的摸上去会有疙瘩或颗粒。女性如果脚后跟明显突出来一块,就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了,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建议大家没事儿多摸摸自己脚上的子宫反射区,每天用大拇指往下推36下,起到一个保健的作用。如果子宫反射区摸起来会疼或者有疙瘩,那就重点按揉,把脚上的疙瘩揉开了,子宫里的囊肿也就被你揉化开了。

  如果觉得手上没劲儿的话,每天晚上泡脚或者躺在床上的时候,用两只脚的后跟互相搓子宫或前列腺的反射区5分钟,不费多大事儿,也不花一毛钱,就能保养好你的子宫或者前列腺了。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5种状态 暴露你的健康状况

女人25岁后,健康成了最受关心的话题,保健成了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字眼。都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起床后的一些症状可是判断我们疾病的先兆。详细>>

手臂的青筋暴露了健康状况?是真相还是谣言?

青筋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纽带,青筋主要分布在手上,现在有很多传闻说,手上的青筋越多就表明你的身体越差,也就是手上的青筋间接的暴露出了……详细>>

从经期的长短看健康状况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的月经周期约28天,一次月经天数为4~7天,经血量平均约35毫升。如果经血量多于80毫升,称为经血过多;如果经血量少……详细>>

脸部三种皱纹 看健康状况

皱纹是女人不想看到的,但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当自己的脸上爬上皱纹之后,自己该如何从皱纹看穿身体的健康状况呢。详细>>

白领久坐不动易伤害子宫 日常2招护住子宫健康

也许你会觉得每天的久坐,除了累了点,让屁股越来越大之外,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如果你真的这般想,那就真的大错特错了。女性久坐不动极其容易伤害……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