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你需要警惕指尖的4个表象

2011-11-08 11:57:07      家庭医生在线

你需要警惕指尖的4个表象

  手仿佛微缩版本的身体,每根手指对应不同的身体器官,经常观察每根手指的半月痕、疼痛状态,你就能知道身体哪里亮起红灯。望、闻、问、切。手指干燥、脱皮、酸痛,不仅仅只是皮肤的问题。

  一、指缘周围脱皮

  指缘周围总是有倒刺,死皮去了又来?这是末端血液循环不畅的表现!指甲根部聚集了众多微血管,当体内血液变浓时就很难通过这些细小的微血管,会导致指甲根部的皮肤因血液循环不畅而脱皮或者翻翘。

  锦囊:增加运动量是加快血液循环的主力妙方,同时补充维生素C和蛋白质等营养,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

  二、甲面出现横纹或者纵纹

  正常的甲面应该是平滑,没有明显的纵纹或者横纹。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的竖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心脏运行不畅的前兆;如果出现横纹则表示气血不足。

  锦囊:对于竖纹,你需要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是横纹,多摄入一些补血的食物,红枣、阿胶吃起来,保证气血充足。

  三、指根的半月数量

  指甲半月痕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所以它也被称为健康圈。十指加起来有8–10个、面积占指甲五分之一为好。奶白色最好,越白则表示精力越壮。如果10个手指甲完全没有或仅仅有一点点半月痕时,说明底子属寒,身体手脚特别怕冷。

  锦囊:注意补充蛋白质,以中性的奶类、蛋类、豆类、鱼类为主,其次多食用含抗氧化类食品,如虾青素、辅酶Q10、番茄、红石榴等。

${FDPageBreak}

  四、指甲发脆、易断说明营养不良

  正常的指甲出现分层,往往跟营养不良、生活习惯混乱引起的内分泌紊乱有关。严重时还伴有内脏的病变。建议改正生活习惯的同时去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锦囊:除了增加蛋白质和铁质的摄入,还可以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将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从指甲的颜色看健康:你的指甲什么颜色?

  健康的指甲:呈粉红色,没有斑点,没有纹路。

  如果指甲苍白无血色,则说明气血亏损。

  如果指甲发紫,则是动脉硬化,血脂高,或心脏滞阻的前兆。

  如果指甲发青,则为重寒症,血淤。

  如果指甲发黄,有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或者血糖代谢不畅。

  如果指甲发蓝,显示肺部受阻,例如气喘或肺气肿。

  手指趣闻:手指泄露你的性格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食指相对比无名指更长的人,越有可能获得高学历。手指的生长和大脑的发育都是在同一时期发生的,并且都与子宫内性激素的水平有关。因此,女性的无名指往往与食指一样长或者更短,男性的无名指则往往长于食指,而左撇子的无名指通常比食指长出许多。

  加拿大艾伯塔大学研究人员还发现,食指和无名指之间的比例还与人其他性格和疾病联系在一起。 测量你的无名指和食指的长度,可以通过下表看看自己的性格和健康状况。

  食指相对于无名指长:

  女性拥有更高的生育能力、比较谦虚、比较敏感、相对容易患乳腺癌、不爱冒风险;男性生育能力较弱、口头表达能力较强、攻击性弱、方向感差。

  无名指相对食指长

  女性生育能力相对较弱、过分自信、相对不容易患乳腺癌、很爱冒风险;男性生育能力较强、口头表达能力较弱、攻击力强、比较擅长数学、更容易患孤独症。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种伪装表象教你看清男人的心

其实,通过观察男人的一些外在表现,便可了解这个男人的性格及特点,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从男人的伪装表象,看清他的真心。 详细>>

感冒出现什么症状需要警惕?

当人们发生感冒以后,人体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这时细菌常常会有机可乘。所以,当感冒持续一段时间后,发烧仍然没有减退的迹象,并且伴有脓痰咳出……详细>>

老年人更容易患上哪种病?50岁之后需要警惕这5种

50岁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在经过了50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各种疾病也会乘虚而来。所以50岁之后的中老……详细>>

女人夏天一定要警惕的八件事

女人夏天一定警惕的八件事,你知道吗?详细>>

女人要警惕亲密关系当中的这些危险信号

前段时间,杭州女子失踪案告破,被害女子的丈夫是真正的凶手,与此同时,我国其他地方也发生了几起丈夫杀害妻子的案件,引起人们的热议和思考。很……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