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月经周期

2011-11-23 02:0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可以说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记录好自己的月经周期是女性健康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40岁左右的女性,月经周期的变化更能代表身体的一些改变。郁琦表示,记录月经情况要包含以下四要素:

  月经周期:是指从一次月经开始到下次月经开始的这一段时间,一般为24到35天。月经周期是月经情况中最基本的信息,也是判断更年期是否到来最直接的参考。

  经期:是指来月经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七天。月经持续过长而且断断续续,很可能是妇科炎症的表现,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月经的量:月经的流量每个人都不同,也不太容易记录。女性可以使用卫生巾的数量作为记录月经流量的一个标准。

  每天的心情:女性在月经周期内每天的心情也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反映,如实记录每天的情绪对医生判断更年期情况也能起到一定的参考价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周期太短怎么回事?如何调理月经周期?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月经周期看健康

月经多久来潮?月经周期看健康状况。一些女性由于工作生活的原因,导致月经周期不稳定,月经提前或者错后,都一定程度说明了你的健康除了问题。详细>>

月经周期短导致女性绝经早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正常而言,女性刚刚出生的时候卵子的数量是一定,当卵子排完后,女性就进入绝经,衰老也会随之加……详细>>

4大因素会导致月经周期变长

正常情况下,多数人的月经周期是28天左右。但是, 部分女性月经期尤其长,若是病理性原因导致,那就需要及时就医,以免导致更严重的后果。详细>>

月经周期混乱 7大因素在作怪

影响月经周期的因素有哪些?月经的准时到来,说明女性的健康还是好好的。但是一向准时的月经突然开始耍起小性子,不按时间安排,也不走寻常路了,……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