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哪些病导致会阴道出血

2011-11-02 00:16: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哪些病导致会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是妇产科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可有许多疾病引起,本病除正常的月经出血外,可表现为月经过多,经期过长,不规则出血,接触性出血等,出血多时可出现贫血,严重时并发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但出血量少者可能为生殖道癌肿的一个早期症状。为此,对阴道出血必须予以重视,不可盲目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引起不良后果。

  ⑴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及子宫颈息肉,多在妇科检查后或性生活后有少许新鲜出血,平时可能有血性白带(有时白带呈高梁米汤样或琥珀色),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增殖症也能引起阴道出血。

  ⑵功能性子宫出血及服黄体酮、乙烯雌酚、避孕药等激素药物停药后可引起阴道出血。

  ⑶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子宫颈癌、子宫体癌以及卵巢的颗粒细胞瘤都会引起阴道出血并伴有赤白带。

  ⑷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以及肝功能损伤而致阴道流红,伴皮肤有出血点。

  ⑸停经后不规则出血,发生在育龄妇女中,首先考虑为妊娠有关的疾病,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恶性葡萄胎、绒毛膜上皮癌。

  ⑹经前或经后血染,如月经来潮前数天,或来潮后数日有少量血性分泌物,一般为卵巢功能不正常;上环后月经不调。

  ⑺妊娠晚期出血,可能产生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子宫破裂。

  ⑻妊娠出血可能为胎盘残留、子宫复旧不全、产褥感染。

  ⑼幼儿阴道出血,可能患阴道肉瘤。

  ⑽绝经期妇女阴道不规则出血,且量多,持续时间长,应排除子宫内膜癌及生殖恶性肿瘤。

  妇女由于各年龄阶段的生理特点不同,所以年龄对诊断阴道出血有重要参考价值。如幼女与绝经期妇女的阴道出血应多考虑器质性病变,青春期妇女多考虑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在育龄妇女应多考虑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同时在临床上应详细追问病史,仔细查体,做必要的辅助检查,一般能够在早期得出正确诊断,进行治疗。许多器质性疾病如子宫肌瘤,流产,生殖道创伤、子宫肌腺症、血液病等也会引起月经量多,医生通过验血、盆腔B超、子宫碘油造影等检查来发现上述器质性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绝经是妇女在45-55岁左右出现的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的正常生理现象。当然,绝经后,就不会来月经了,可是有的女性已经绝经两年多了突然又……详细>>

阴道出血的急救常识

女性阴道出血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但如果遇到功能失调子宫出血、怀孕期间阴道出血等,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正常和谐的性生活是不会引起女性阴道出血的。同房后阴道出血,很可能是预示着某种病理的情况,也常常会引起很多女性的重视。那么,同……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的阴道出血和腹痛恐怕是最让准妈妈们忐忑不安的事情了,可能失掉一个小生命的恐惧会一直相随。但是,先别着急,正常妊娠也可能会出血哦。详细>>

性生活后阴道出血是什么回事?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性生活后阴道是不会出血的,如果出现了性生活后阴道出血,无论是何种情况都属于不正常的,理应引起女性的重视,尽快就医治疗……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