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生肾虚的原因有哪些?

2011-11-10 12:05:04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肾虚的原因有哪些?

  据报道,全世界每年有25000名女性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每4个女人中就有一个感染过不同程度的肾脏疾患;而男性的肾病发生率仅为1/100。

  其实,“男怕伤肝,女怕伤肾”,这句俗语早在千年前就揭示出女性补肾的重要性。

  关爱肾脏 女人健康美丽的发动机

  肾是女人健康与美丽的发动机,女人的年龄就刻在自己的腰部两侧。肾脏这一对双胞胎姐妹安静地躺在人体腰部1~3椎体左右两侧。

  传统医学认为“肾藏精”(不要一提到“精”就认为是男人的专利,此“精”非彼“精”,这里所说的精气是人体生长发育及各种生理活动的基础),是“先天之本”,影响人体的生长发育、生殖、水液代谢、免疫力强弱、大脑发育、血液循环等各项生理活动,也就是说,你外在的颜色枯荣、内在的生命活力都受控于肾脏的虚实,而“肾虚”正是导致我们衰老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女性在特有的经期、孕期、哺乳期容易因“肾中精气”不足导致“肾虚”,所以做足预防保护措施非常必要。

  我们响应了“拯救乳房”的号召,我们听从了爱护子宫的建议,现在我们要像关爱乳房、子宫一样关爱肾脏。否则,我们就只能成为“肾虚”黑手下的另一个牺牲品。

  健康揭秘:女人肾虚的原因是什么?

  日前从各大医院肾内科了解到,由于现代女性生存压力加大,办公室普遍用空调导致空气干燥浑浊,以及女性自身的免疫力低和生理特点,导致青年女性中肾脏虚弱、出现炎症的比例越来越高。除此之外,还有那些罪魁祸首呢?

  NO1 多愁善感肾脏易亏损

  现代女性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性是情绪最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肌体的免疫力也受影响,肾脏可能因之而逐步出现亏损。

  此外,办公室白领长期处在不通风的空调环境中,空气中有害物质如二氧化碳、有毒粉尘等含量过高,会诱发肾等脏腑器官的免疫功能下降,长期发展下去,就可能形成肾炎。而现代人享用快餐食品较多,营养结构不太合理、热量太高,肾脏过热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NO2 免疫力差间接伤肾脏

  首先, 女性的免疫力相对男性要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在中青年女性中发病最多。随着现代社会环境的变化,这种免疫类疾病日渐高发。当免疫系统受到损害后,肾脏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

  此外,由于女性尿道比较宽、直,直接通向膀胱,容易引起感染,膀胱炎、尿道炎等患病比例也非常高,如果慢性发病期得不到控制,也会逆向导致肾炎。所以,女性天生就是肾脏类疾病的高发者。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是女人美丽的根本 详解肾虚八个原因

是否感到脸上皮肤越来越枯槁,是否觉得小皱纹开始冒出来……其实这些都是肾虚惹的祸。《黄帝内经》中有这样的论述:“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详细>>

女人肾虚有哪些症状?女人肾虚怎么办?

不仅男性会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而且女性肾虚也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8大原因导致女人肾虚

一说到肾虚,大家都会把它和壮阳联系在一起,觉得这是男人才该担心的事,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一样重要,肾藏精,肾之精气是维持女性……详细>>

女人肾虚会有哪些表现?

经常看到电视上植入一些关于治疗男性肾虚药品的广告,同时也很少听到有人说女性肾虚的,所以大家就会普遍的把肾虚和男性联系在了一起,可是女性究……详细>>

女生痛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很多女生在生理期会出现全身酸痛、小腹绞痛以及头痛等周期性痛经,通常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生理期过后,症状消失也就不去理会了,但是……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