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些症状说明女人进入更年期

2011-11-18 01:04: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这些症状说明女人进入更年期

  女人的一生将要经历月经、孕育、绝经以至更年期,很多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并无明显的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可是有些人却十分明显。这一点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呢?

  女性45~55岁(绝经期),男性55~65岁,这一年龄阶段称为“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时期。这一时期,机体的代谢和内分泌功能,特别是性腺功能逐渐向衰老过渡,并处予一种不稳定阶段,这样便容易在精神因素或躯体因素的影响下出现平衡失调。便是这种平衡失调的结果,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内分泌及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的症状。患者常常有头晕、失眠、手颤抖、对声光刺激敏感、情绪烦躁不稳、易激惹以及疲倦乏力等的症状。

  ${FDPageBreak}

  此外,患者还有明显的植物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症状,如、血压波动、胸闷憋气、阵发性面部发红、身体忽冷忽热、出汗多、四肢发麻,胃肠功能失调表现为食欲减退、胃部不舒服等,多数患者有月经紊乱和性功能减退,但偶尔有性功能亢进者。有的患者在不愉快的精神因素刺激下,可有癔病样发作,患者全身挺直,四肢抽动,过后大声哭诉自己的痛苦心情等。

  此病的上述症状可持续较长时间,然后逐渐康复。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可进一步发展为较严重的更年期忧郁症或更年期偏执状态。由于更年期综合征常伴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因此往往容易与神经衰弱相混淆。但本综合征在更年期发病,并伴有明显的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特别是性功能的变化。那么面对更年期症状我们该怎样缓解呢?

  1、参加集体活动。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培养兴趣爱好。

  2、调整情绪,尽量不要封闭自己的情绪和感觉。常与家人和朋友沟通,将自己心中的感受尽量说出来。

  3、多吃清淡的食物,一定要忌油腻辛辣。平时多喝水,让身体保持轻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少岁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顾名思义为女人从性成熟期更换到老年期的一个非常必要的必然阶段。女性更年期可以为分绝经前期、绝经期、绝经后期三个阶段,女性更年期也……详细>>

女性多少岁进入更年期?这些症状提醒你,更年期要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必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会感到身体的不适,心情也会容易收人影响,如果再碰见了进入了青春期的孩子,简直是火星撞……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人45岁后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进入更年期了,要注意调养!

当女性到了45岁之后,就有可能开始步入更年期,在更年期之后,卵巢的功能开始下降,激素的分泌也开始减少,而且身体的各项功能也逐渐退化,从而……详细>>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