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防哮喘 聪明女人懂得给居室科学“换气”!

2011-11-23 04:26:30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哮喘 聪明女人懂得给居室科学“换气”!

  家庭生活方式不健康是哮喘病人增多的重要原因,如果你不想家人和孩子发生哮喘病,请做到健康生活。

  1、居室科学换气

  室内清扫、有烟雾气味、空气发闷,应开窗通风换气;相反,花季多花粉季节、大雾或扬尘天气、路边住家充满汽车尾气、工厂污染较重等,你可千万不要开窗!

  2、无烟无尘无味

  家人不能吸烟,不能烧香,不用喷雾灭蚊剂,不喷香水,避免使用发散气味强烈的香皂、浴液、洗发液或润肤液等,避免刺激病人发作。

  3、去掉地毯毛垫

  地毯,带毛坐垫、靠垫、长毛绒玩具、鸭绒被褥、荞麦皮枕头等最易积污纳垢,容易滋生螨虫。经常用开水洗床单和毯子,并放在阳光下暴晒。

  4、不要过度装饰

  现在新居装潢非常复杂,各种材料中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可刺激哮喘的诱发,孩子一进新家就哮喘,回到老家就好了。过分装潢引起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病例越来越多。新房装饰后一定要通风半年后,经过检测各项指标合格后再入住。

  5、不养带毛宠物

  猫狗兔鸽等本身的排泄物、分泌物就有变应原(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它们的皮毛中寄生的细菌、霉菌、螨虫等不计其数,往往是引起孩子哮喘的祸根。不要以为现在还没有哮喘,一旦有了第一次,你后悔就来不及了。

  6、杀灭室内虫害

  蚊、蝇、尘虱、臭虫、蟑螂等都可能与过敏性疾病有关,尤其是蟑螂,蟑螂身上的每一部分,都有可能是引发某些人哮喘病发作的过敏原。但喷洒杀虫剂时一定要让病人和儿童离开居室,杀虫剂起效后,彻底通风换气后再请他们回家。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哮喘高发 6招助女性预防哮喘

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哮喘的发病给女性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哮喘的长期发作,可导致肺功能损害、肺气肿及呼吸衰竭,严重影响……详细>>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哮喘?哮喘如何治疗?

哮喘是一种在现代比较多发的病症,而且哮喘没有年龄大小之分,不管是小孩,成年人还是老年人,都有患上哮喘的风险,引发哮喘的病因主要有自身……详细>>

有哮喘的孕妇会遗传宝宝吗?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常突发性喘息、气促、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是让人很痛苦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一……详细>>

女性比男性更易得哮喘?专家解答哮喘三大疑问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处处都是朝气蓬勃的景色。可是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春天可不是那么美丽。在3月3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办的……详细>>

自我按摩防治哮喘

哮喘以呼吸急促、喘鸣有声、甚至张口抬肩,难以平卧为特征,常为某些疾病的主要症状。历代中医文献中,有将喘、哮分而为二者,认为“喘以气息言,……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