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7招缓解青春期乳房胀痛

2011-11-30 01:53: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7招缓解青春期乳房胀痛

  乳房疼痛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常见症状,那么,青春期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呢­专家表示,如果你感受到疼痛,请不必担心,这是乳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生理现象,大多数女孩在乳房发育的乳蕾期都会有这种感受。下面小编教你七招,有效缓解青春期乳房胀痛。

  一、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二、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三、避免利尿剂

  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四、不吃咸辣香肠

  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五、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

  六、防止肥胖

  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七、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教你八招快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疼痛是妇女的常见病症,以青年和中年妇女居多,而且大多数发生在每次月经来潮之前,表现为乳房胀痛或刺痛。发病时间可长可短,最长时间可持续……详细>>

经期保健 八招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每个月“好朋友”拜访期间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这是由于体内分泌的雌性激素影响造成的。但是在月经期,这样的疼痛难免让人觉得不……详细>>

7个方法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是经常常见的女性健康问题,给患者和医生带来很多困扰。那么乳房胀痛如何缓解呢?乳房胀痛怎么解决?乳房胀痛又该如何处理?下面就和小编……详细>>

缓解乳房胀痛 5大高招是助力

你曾有过乳房胀痛的经历吗?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不平衡导致。乳房胀痛增加自己的不适感,会影响自己美好的……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