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两个时间摘掉胸罩最健康

2011-10-27 02:14:29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保健:紧记两个时间 摘掉胸罩最健康

  导语:胸罩可以说是女人的贴身伴侣了,但是要知道不经意间会给人们带来不小的麻烦,女人不要无时无刻离不开它,两个时间一定要摆脱胸罩,才能更健康……

  差不多每个女人每天都在使用胸罩,能够主动选择放弃胸罩的是少数,虽然那样更舒服自在一些。但在下面两个时间段,女人要对胸罩说“No”。

  一、享受睡眠时

  享受睡眠时在睡前给乳房自由。

  8小时香甜的睡眠给了乳房8小时血液畅通的机会,是对束缚了一天的乳房的最基本养护。周末时分PARTY上,你需要无肩带Bra的承托;办公室里,你需要一副收紧型Bra帮你塑造干练的职业女子形象;但周末在家时,请还乳房原本的摸样,让她最舒适地呆着。专家建议每周至少裸胸一天对乳房健康有益。

  二、外出度假

  无角色时间更有理由还乳房一个自由。没有Bra捆绑的身体会带动精神一并放松下来。春秋冬季:如果夏天的薄露型服装面料让你不得不时刻严阵以待,那么剩余的三个季节可以成全你还乳房自由的梦想。

  对完美身体的追求,是女人不能释然的原因之一,流行势力是那么的不可阻挡,他人的评判让女人不在意也难。

  如何选胸罩

  女性要穿对胸罩,选择时在面料、尺寸以及设计等几方面应有如下讲究:

  面料:应挑选以纯棉或丝等天然原料为制作面料的胸罩,化纤合成材料的胸罩虽然外形“挺”或“酷”,但长期使用会影响乳房健康。

  尺寸:胸罩的尺寸必须跟佩戴者的胸围相符,太大起不到承托乳房的作用,太小则会令乳房受挤压,还会影响其发育。要选对尺寸,关键是弄清下胸围的尺寸以及上下胸围之差,这是确定胸罩尺码和罩杯型号的依据。罩杯代码为上下胸围之差,差10cm左右为A杯,差12.5cm左右为B杯,差15cm左右为C杯。

  设计:虽然目前市面上不少胸罩都有钢托,号称使外形更“挺拔”,但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

 

${FDPageBreak}

 

乳房保健:紧记两个时间 摘掉胸罩最健康

 

  专家支招:30~50岁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如何保养乳房

  30岁女性乳房保养法

  多数30岁女性的乳房外形仍然较好,且富有弹性。但如果此时你已经或即将有孩子,那就要注意产后的胸部变化。怀孕时,乳房会逐渐变大,产后或哺乳后,乳房可能会下垂,罩杯也会减小。这被称为“乳房衰老”,主要是因为乳房不再生成乳汁,部分组织开始萎缩造成的。

  为了让S形身材保持得更久些,女性不妨穿运动内衣,避免乳房下垂。最新的研究表明,使用普通内衣,每走一步,乳房会上下移动5厘米,而使用运动型内衣,移动比例会减少74%。若上面还能镶些蕾丝花边,更是锦上添花。白色蕾丝象征着高贵、纯洁,对男性具有致命的杀伤力。

  在35岁―40岁之间,女性应做一次全面的乳房X线检查,每个月再做一次自我检查,能提早发现疾患。

  40岁女性乳房保养法

  步入40岁,乳房中的脂肪比例开始上升,日益下垂与松弛成了不可抵抗的进程。此时,女性最需要关注乳房囊肿。幸而,这些肿块大多无害,也不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站直了,是这一年龄段女性“健乳”的好方法。随着年龄增长,女性背部肌肉愈发松弛,走路或站立时,习惯性向前倾。不少人戏称“胸部都快垂到肚脐了”。此时加强上背部的肌肉锻炼,就会有一个漂亮的胸部和肩部曲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挺胸、抬头、站直了。此外,做些扩胸运动也有利于乳房健康。

  选择内衣时,不妨挑一些带束腰的。它能有效地将胸部上托,修饰腰身,给人“盈盈一握”之感。也许丈夫会为此惊叹:那个诱人的“小腰精”又回来了。

  50岁女性乳房保养法

  当你步入50岁,岁月便会在你的额头、嘴角、手背,甚至乳房留下印记。胸部日益松弛,乳房内的其他组织几乎完全被脂肪替代,而纤维和半纤维就好比拉长的橡皮筋一样。此时女性最需要担心乳腺癌。研究表明,50岁以上者,每38人中就可能有一个患有乳腺癌。体重和乳腺癌成正比,因此女性应常常测量自己的腰围,尺寸最好小于身高的一半。

  无论身材如何走形,都要买件尺寸合适的内衣。花样和颜色可以复杂一些,这不仅能映衬你的成熟、知性,还能提升自信。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乳房自由 这两个时间摘掉胸罩更健康

胸罩是最贴近女人身体肌肤的衣服,就因为胸罩离不开身,麻烦也随之而来,其实在两个时间可以摆脱胸罩,这样身体才能更健康。详细>>

五个陋习 别让胸罩抹杀你的健康

女人每天不厌其烦地佩戴胸罩,就是为了有一个完美健康的胸部。但是胸罩并不是万能的,不正确的佩戴方法甚至会使胸罩成为女人的“健康杀手”,警惕……详细>>

乳房图 女人两个时间摘文胸最健康

差不多每个女人每天都在使用胸罩,每天要披挂着上面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零件走来走去。能够主动选择放弃胸罩的是少数,虽然那样更舒服自在一些。……详细>>

提醒你该更换胸罩的四个信号

我们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对于胸部来说,我们需要保持美观,但是也要懂得适时让它解放。乳房保健需要有松有驰,女孩子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更……详细>>

胸罩配戴不当,当心得“胸罩综合征”

胸罩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它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体态更加动人。然而,这个朋友也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让你惹祸上身。专家指出,乳房应处于静止状……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