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让你边吃边瘦的零热量美食

2011-10-06 10:14:10      家庭医生在线

让你边吃边瘦的零热量美食

 

  什么是负热量食材?

  定义:食物的热量低于咀嚼该食物所消耗的热量,而导致热量吸收成为负数,就是负热量食物。

  蔬菜

  特性:咀嚼一份100g左右的蔬菜,大概需消耗体内25卡的热量,所以,想找出生活中的负热量食材,首先要具备低热量、高水分、高纤维的特性才行,而其中又以蔬菜最为符合这种特性,当然,还有一些非蔬菜类的食材,如银耳、蒟蒻、寒天等也具相同的效果,不仅咀嚼与口感一流,更是搭配的好帮手。

  例外:水果类因为富含果糖,所以不能算在内。

  提醒你,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有食性之分,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食性,才能兼具瘦身与健康!

${FDPageBreak}

 

让你边吃边瘦的零热量美食

 

 

  认识零食红绿灯

  “红灯零食”代表不建议食用,例如肉干、蜜饯等腌渍品,在制作过程中已将油脂锁在食物中,虽然一口一口并不感觉吃了很多,但无形中却吞进大量油脂,这种“隐形油脂”最是吓人,会让人胖得不知不觉、肥得不明不白。

  “黄灯零食”象征少量食用,像是烘烤的核果与瓜子等种子类零食,其中含有六到七成的油脂,虽然坚果类食物具有抗老化、抗氧化、防摄护腺癌等多种好处,但吃多了真的不妙,等于是将固体油脂咀嚼入肚,对于减重可是大不利。

  “绿灯零食”当然可以多多食用,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的蒟蒻干。

  不同体质不同选择

  寒性体质:适合吃温性及热性蔬菜,可以增加活力,平性蔬菜也可。

  热性体质:适合吃凉性及寒性蔬菜,可以清凉消炎,平性蔬菜也可以。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道美食改善脸色 让你内外兼修

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但脸蛋也不能不顾。新时代的女性,面子里子都要有。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干燥恶劣的环境等因素令女性脸色看起来不那么好。改善脸……详细>>

5款美食让肌肤嫩滑白皙

女性都想让自己的皮肤白皙润滑,因此养颜润肤是每个女人都十分关注的。日常女性会使用不少护肤品养护皮肤,有些还会到美容院定期保养。然而,要想……详细>>

吃货要小心这5大“危险”美食

作为一名吃货,品尝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的。不过,生活中却存在很多“危险”的美食,稍不注意,轻则伤害健康,重则会危害生命。所以,在选美食的时候……详细>>

解密古代皇宫里九大保养美食

古代帝王居住的皇宫无疑是天下云集最多美女的地方了,在华贵的皇宫中,有专门为这些美貌嫔妃负责养生美食的人。渐渐地形成了宫廷专有的秘制养生美……详细>>

8种抗氧化美食 让年龄停在20岁

樱桃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