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从养血开始让女性变美丽

2011-10-17 21:23: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养血开始让女性变美丽

  严重贫血者还容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

  以下这些方面尤其需要注意——

  1、神养:心情愉快,保持乐观的情绪,不仅可以增进肌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2、睡养:充足睡眠能令你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3、动养: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4、食养: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果等。

  5、药养: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丽从面色开始 6个强肾养血绝招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阳是一身阳气的根本。如果肾阳亏虚,整个身体阳气的温煦作用就会下降,通常会表现为腰膝冷痛、畏寒怕冷、手足冰凉、小……详细>>

美丽的隐忧 女性长戴首饰引贫血

虽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还是有不少的人患上了贫血,特别是爱美的MM们,这跟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就比如说在首饰的佩戴方面,一……详细>>

10款养血食疗 改善女性贫血

贫血是女人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女人贫血吃什么好呢?改善贫血,营养学家推荐10款补血食谱。详细>>

女性养生 五类补气养血食品

血气足,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血气足了,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才会美丽。那么,在如此黄金秋季,各位MM们又该如何补血呢?详细>>

女人养血有什么需要注意

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女人血虚容易头昏……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