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保护乳房健康如何巧吃食物?

2011-10-18 00:12:17      家庭医生在线

  建议一:

  动物性脂肪别多吃摄入脂肪的类型也与乳腺癌(抗癌产品,抗癌资讯)的发生有关。动物性食物中的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主,容易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升高;多不饱和脂肪多来自于植物性食物,虽能降低血胆固醇,但过量食用会因脂质过氧化而损伤细胞膜。加拿大学者对确诊为乳腺癌的666名女病人进行研究发现,患者摄入的动物性饱和脂肪酸越多,越容易发生淋巴结转移,而摄入植物类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患者则无此现象。

  建议二:

  经常来食用大豆大豆也是富含蛋白(蛋白补充产品,蛋白补充资讯)质(蛋白质产品,蛋白质资讯)的食物,它的蛋白质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说都可与肉类食物相媲美。大豆中没有胆固醇,它所含的大豆异黄酮还有类雌激素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乳腺超声检测用超声探头的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乳腺疾病诊断和治疗的首选设备。

  建议三:

  粗粮细粮搭配,蔬菜水果充足动物实验发现缺乏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C、维生素A(维生素A产品,维生素A资讯)和硒、碘、锌(补锌产品,补锌资讯)、铜、锰等微量元素(微量元素产品,微量元素资讯)可增加动物乳腺肿瘤发生率。可见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与乳腺癌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蔬菜、水果、粗杂粮中除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外,还有一些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植物化学物质,如异硫氰酸盐、多酚、异黄酮、类胡萝卜素、萜类化合物等。这些物质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阻断或抑制致癌物质生长。

  建议四:

  一日膳食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平衡膳食宝塔制定的“一日膳食建议”:

  粮食250克以上,粗细粮食搭配,经常吃一些薯类。

  蔬菜每天500克以上,水果1至2个,选择不同颜色和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

  瘦肉类100克(包括鱼、虾)、鸡蛋1个,豆腐150克(或豆制品50-75克),鲜奶1杯。

  烹调油不超过30克,可选择部分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茶油等。

  三餐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餐餐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吃什么对乳房健康好? 试试这些食物效果好

乳房对女性至关重要,不仅是健美的标志,同时也会孩子提供了母乳,若是没有做好保健的话会导致平胸、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所以女性要保健……详细>>

女性如何保持乳房健康? 八大小妙招让乳房更健康

作为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养乳房,乳房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只有好好的保养才能够保证健康,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那如何才能够保持乳房的健康……详细>>

保护乳房吃什么 7类食物助你呵护乳房

呵护乳房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现在,女性患有乳腺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这多是由于女性激素水平紊乱,刺激乳腺腺体所致。保护乳房,除了注意调整自……详细>>

乳房保养怎么做 七个好习惯助你乳房健康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2015年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41。01/10万,前三位是肺癌、结肠直肠和肛门癌、乳腺癌……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