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不调可导致视力下降

2011-10-13 00:41:20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不调可导致视力下降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眼部出现充血、结膜红肿等症状,月经后逐渐减轻,两三天后症状消失。这种眼病多见于月经不调女性。

  有些眼病为女性特有,这与女性月经密切相关。这是因为雌激素代谢障碍引起下丘脑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眼部血管扩张,或影响眼部的感觉神经,从而出现眼部充血、胀痛、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一旦月经通调,这种眼病就会消失。

  与月经生理有关的眼病有:

  经期目赤症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眼部出现充血、结膜红肿等症状,月经后逐渐减轻,两三天后症状消失。这种眼病多见于月经不调女性。

  倒经性目出血症

  有的女性在经期前出现球结膜下出血,甚至视网膜充血,且多合并有鼻衄现象,月经来潮后出血现象很快停止。这种眼病多见于月经量少或无月经的女性。

  经期目痛症

  有些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三四天,眼涨、眼痛感明显,且常伴有头痛、烦躁易怒、失眠乏力、腰酸、腹痛等症状,月经过后逐渐减轻消失。个别病例还常伴有持续性畏光、流泪等现象,每次月经来潮后减轻,但不会完全消失。

  另外,还有一些闭经或月经不调的女性,眼部不红不痛,唯视力下降。此病只要服调经药后,视力会随着月经的通畅而恢复。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下降要怎么恢复

如果我们的视力明显不如以前那可能就是患有某些眼病了,例如近视、远视、弱视或其他眼底疾病等。当发现视力出现障碍那就需要在当地眼科具体的检查……详细>>

月经不调别哑忍 4招缓解经期痛苦

月经失调是一种极为普遍的女性常见症状(严格来说,并不算病症),有很多女性都在不同的时期受到过月经失调的困扰,而且致病的成因很多,大多是因……详细>>

经期六项运动 调理月经不调

有些人认为在月经期应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应注意休息,尽量减少活动,以利于妇女健康和生殖保健。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不完全正确的。大量的医……详细>>

月经不调易贫血 3招抚顺经期

现代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工作的原因忽略了对身体的调理,也因为饮食的不良习惯引发了月经不调。详细>>

揪出月经不调3大凶手 调顺经期

月经怎么还不来?这都一个星期了,难道……无组织无纪律的大姨妈总是让女生们心里七上八下的:这个月,月经会准时吗?其实,月经周期很脆弱,除了……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