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缺一大物质使女性经痛加痛

2011-10-19 21:0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缺一种物质致女性痛经

  痛经是每一个育龄女性都会碰到的问题,小腹冷痛得温后会有所改变,但是那种疼痛感是极其难以忍受的,因此很多痛经的女性对每月的月经都会有一种恐惧感,殊不知这样的压力更让痛经加倍。其实,痛经只因你的身体中缺乏一种叫做镁的矿物元素。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 ,也称功能性痛经 。 继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 、盆腔炎 、肿瘤等。痛经是青年时期的病症,系普遍现象。多年来,学者们提出过许许多多 不同的理论,而最新的国外资料显示。痛经与体内缺乏一种重要的矿物元素—— 镁有关。近年来,国外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痛经患者有45%体内的镁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含量在平均值以下,这意味着可食用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等来减轻痛经。

  研究者认为:镁具有许多特殊功能,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维持核酸结构的稳定,参与 蛋白质合成 、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另外,镁还影响人的情绪,镁的缺乏也会使人情绪趋于 紧张 ,从而增加紧张激素的分泌,导致痛经的发生率增加。有鉴于此,有关专家认为,痛经患者在预防上除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紧张,合理睡眠外;还应在膳食中增加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及其他食物,以提高人体组织含镁浓度。

  营养学家推荐的富含镁且其他 营养素 均较齐全的食物有:谷类有荞麦面、小米、 玉米 、高粱面等;豆类有黄豆、 黑豆 、蚕豆、 豌豆 、豇豆、豆腐等;蔬菜及水果有 雪里红 、 苋菜 、荠菜、 芥菜 、 辣椒 干、干蘑菇、紫菜、 杨桃 、桂圆、 花生、核桃仁、 虾米 、芝麻酱等。

  均可选择入膳,特别是紫菜含镁最高(每100克含460毫克),居诸品之首,被誉为“镁元素的宝库”。值得注意的是,动物性脂肪含量过高时,人体对镁的吸收会受到一定影响,故要尽量少吃高脂肪 的食品。另外,应注意少吃含镁甚低的精制白米、白面及白糖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类食物让女性经期痛上加痛

作为一个女人,“好朋友”是甩也甩不掉的包袱,看来只有与它友好相处,遇到问题时把痛苦指数减到最低,让自己在那几天也有好心情,这才是最聪明的……详细>>

女性患经痛的几大体质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成的女性朋友正受着这种由子宫剧烈收缩所形成的毛病所煎熬。中医体质学认为:不同的体质容易患不同的疾病,那么哪种体质……详细>>

6类你想不到的食物 让女性经期痛上加痛

作为一个女人,“好朋友”是甩也甩不掉的包袱,看来只有与它友好相处,遇到问题时把痛苦指数减到最低,让自己在那几天也有好心情,这才是最聪明的……详细>>

女性经期情绪失控易痛经 女性经期十三禁

经期保健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经期不注意护理,女性常会因此而落下病根。生理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稍不注意容易落下病根或者出现痛经,月经不调……详细>>

女性痛经,补充这4种营养物质能改善

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抱怨。对某些女性来说,这实际上可能会使她们虚弱,导致她们无法安心工作并对他们的生活质量产生负面影响。……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