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们,小心肥胖让你月经不调

2011-09-21 08:09: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们,小心肥胖让你月经不调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的表现

  临床研究发现,肥胖的女性常常伴随着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过量,闭经提前。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青春期的少女身上,同时会伴随着肌肤粗糙、多毛、多汗、痤疮、双侧卵巢呈多囊性增大等。医学上称之为“多囊卵巢综合征”。

  月经不调即月经的不正常现象统称,如月经提前、月经不定期、月经来潮延迟、月经多少、月经过多等。体重过胖的女性与正常体重范围内女性相比,出现月经不调的可能性要大很多。肥胖的女性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量多和月经来潮延迟,40—50天一次,甚至是两三个月一次,过早的闭经也不再少数。而月经不调,昭示着体内激素的紊乱,同样会促进身体的进一步发胖,出现恶性循环。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近年来的研究显示,没有疾病困扰的肥胖女性也可能出现月经不调,此类情况的发生多数是由于饮食无节制所致。肥胖的女性,大都是爱吃甜食、油腻食物,又不爱运动的,长期的热量堆积使她们身上脂肪分布过多,体重增加。而最明显的是脂肪代谢和糖代谢出现障碍,进而性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使得月经周期异常。

  此外,肥胖引起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和激素的失衡,有可能会引起孕妇肥胖者产生妊娠中毒甚至难产,更会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

  导致肥胖的脂肪中,有一种物质是可以转换成雌激素的。越是肥胖的人,体内雌性激素就越多。而雌激素的增加,就会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减少。而促性腺激素正是卵巢内卵泡发育的作用物质,当激素分泌减少,卵泡不能正常的排卵,经期就会延迟了。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的例假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所以,为了健康,减肥势在必行。相信没有哪个女人是不爱美的,只是由于减肥方法的不当,减肥显得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一个统称,包括月经提前、月经延后、月经不定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胖姑娘伴发的月经不调,大多数表现为月经来潮延期,40-50……详细>>

秋季赤脚着凉 小心月经不调

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凉”,虽然现在温度还不是很低,但再过度穿着暴露的服装很容易着凉,秋季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病原体易侵入,再加上气温骤降,不……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原因大揭秘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因为月经不调的种类也有非常多。比如说月经量异常,月经来的时间过早或者过迟,又或者月经时候出现痛经等等,这些……详细>>

警惕!月经不调偏爱微胖女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些高热量、高糖分、油炸油腻的食品大肆横行,许多女性都遇到了肥胖的问题。尤其引人注……详细>>

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运动让你远离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一个人保持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其实,在生活中你也可以观察到,经常运动的人体质比那些不常运动的人要好。女性想要身体健康,……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