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大S强力推荐的美容排毒早餐

2011-09-05 10:29:03      家庭医生在线

  “美容大王”台湾女星徐熙媛的排毒早餐(就是把燕麦(先用开水泡软)、葡萄干和水煮蛋混在一起当早餐吃(不要加水)),刚开始你可能觉得干巴巴的吃不太习惯,不过连吃三天就会大便通畅,体内废物等毒素也会随之排出。每天早上持续吃排毒早餐,大S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无毒一身轻”,骨骼也变得健壮起来。

大S强力推荐的美容排毒早餐

  ★ 食物纤维是排毒先锋

  名词解释:人们常常听说要吃纤维多的食物,《膳食指南》里对此也有详细的指导,但到底什么是食物纤维,很多人并不清楚。其实,食物纤维并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最大的贡献就在于“肠道清道夫”这个美誉。人体需要食物纤维来排出毒素,对于便秘者和肥胖者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

  主要功能:

  1.防治便秘。食物纤维体积大,可促进肠蠕动、减少食物在肠中停留时间。

  2.利于减肥。提高饮食中食物纤维含量,可使摄入的能量减少,在肠内营养的消化吸收也下降,最终使体内脂肪消耗,起到减肥作用。

  3.预防结肠和直肠癌。增加饮食中纤维含量,使致癌物质浓度相对降低,加上食物纤维有刺激肠蠕动作用,致癌物质与肠壁接触时间大大缩短。

  4.降低血脂,预防冠心病。由于食物纤维中有些成分,例如果胶,可结合胆固醇,使其直接从粪便中排出,由此降低胆固醇,从而预防冠心病。

  主要食物来源:

  糙米等杂粮;豆类、根菜类和海藻类中食物纤维较多,如牛蒡、胡萝卜、四季豆、红豆、豌豆、薯类和裙带菜等。食物纤维是植物性成分,植物性食物是食物纤维的天然食物来源。

  摄取量:我国营养学会在2000年提出,成年人适宜摄入量为30克/日。“富贵病”患者在此基础上应增加10—15克/日。

  贴心提示:动物实验表明,蔬菜纤维比谷物纤维对人体更为有利。所以,多吃粗纤维的蔬菜是补充纤维更好的方式。但肠胃消化能力弱的人一次不宜吃过多的粗纤维食物,否则会导致腹部不适,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素如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要吃好 4款营养早餐可养颜排毒

俗话说早餐要吃得好,好好吃早餐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对爱美的女性来说也十分重要。吃对早餐能够起到养颜排毒的作用,体内毒素一旦排出,肌……详细>>

排毒粥有哪些?五款排毒粥帮你美容养颜

排毒粥对女人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排毒粥可以帮我们清除体内的毒素,只有将体内毒素排出,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身体。那么,排毒粥有哪些呢?详细>>

白领三款早餐 减脂又排毒

对于上班族来说,她们每天都没有时间去吃早饭,尤其是到了冬季,更是懒于起床,或是没有时间去吃一顿好的早餐,甚至有些人认为不吃早餐更能减肥,……详细>>

排毒早餐 让你越吃越年轻

女人要想保持美丽就得注重排毒,如果体内囤积了大量的毒素就会引发疾病,毒素日积月累就会影响你的美丽。早餐吃什么?小编为你准备了如下排毒早餐……详细>>

秋天 排毒美容两不误

天气越来越凉,不少人都开始“大开食戒”,殊不知此时体内已经积累了足以致病的“毒素”。如此,排毒显得尤为重要,小编今天教你冬季排毒养生的小……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