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化妆容易致癌?女人该知道的九个健康常识

2011-09-23 09:57:57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容易致癌?女人该知道的九个健康常识

  误区一:经期腹泻是正常现象?

  答案:不!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时会伴有腹泻的情况,且伴有小腹疼痛,吃什么药都不管用。但只要月经一结束,腹泻就会自然好转,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经行腹泻,是内分泌水平失衡所致。专家提醒,有这样情况的女性要警惕,长期出现经期腹泻,不仅会造成女性营养流失,也不利于孕育条件的形成。

  误区二:辣椒是女人的好补品?

  答案:是!

  辣椒中富含维生素E,对皮肤有保护作用,能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辣椒中含有一种物质,还可以促进身体内某些激素的分泌,从而加速新陈代谢,保持身体的循环。当然,要是嗜辣过度,肯定也少不了带来副作用。

  误区三:皮肤不好可能是食盐过多?

  答案:是!

  盐是一把“双刃剑”,尤其是对女性。口味偏重的女性都会存在皮肤粗黑,皱纹明显,甚至伴有雀斑、黄褐斑。专家解释说,食盐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它们在保持人体渗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

${FDPageBreak}

 

化妆容易致癌?女人该知道的九个健康常识

 

  误区四:黑眼圈可能跟妇科疾病有关?

  答案:是!

  不要常把熊猫眼归罪于睡眠不足,妇科专家提醒,这可能暗示患有妇科病。如果眼圈部位有棕褐色或浅灰黑色月弯形条状,多因患严重失眠、贫血或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妇科病,须赶快上医院检查。

  误区五:每日化妆会增加患癌的概率?

  答案:是!

  这绝不是耸人听闻,化妆品含有多种化学物质,最令人担心的是属于轻基苯甲酸类的防腐剂。有统计曾显示,99%的上妆及77%的卸妆用品都含有轻基苯甲酸。

  轻基苯甲酸可能提高罹患乳癌的概率。一项研究显示,轻基苯甲酸出现在乳癌组织样本中的比例高达90%。专家认为,轻基苯甲酸还可能危害男性生殖能力。

  误区六:每天一杯豆浆真的能去掉你的小肚腩?

  答案:是!

  营养专家认为,豆浆有些营养成分阻断了过剩糖类变成脂肪的过程。尤其绝经后的女性,每天喝一杯豆浆,可远离小肚腩、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FDPageBreak}

 

化妆容易致癌?女人该知道的九个健康常识

 

 

  误区七:紧急避孕药只能一年吃一次?

  答案:是!

  由于紧急避孕药的药剂量是常规避孕药的十多倍,采用大剂量的药物来干扰卵巢的功能,因此对女性的卵巢功能、肝肾的代谢等系统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一年服药超过一次,可能会造成肝功能损害,引起内分泌紊乱,影响月经周期,甚至影响生育。

  误区八:准妈妈多吃水果对胎儿有益无害?

  答案:不!

  老人们总是会劝准妈妈多吃些水果。他们认为水果营养丰富,对母亲和胎儿有利,吃得再多也没关系。但实际上,准妈妈不宜吃太多甜水果,更不能把水果当作正餐来食用,否则容易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可能会引发妊娠期糖尿病。

  误区九:一定要睡足7小时?

  答案:是!

  大部分人需要的睡眠时间约为每天7-8小时,有研究显示,每晚保证7-8小时睡眠的人在认知能力测试中得到的分数最高,而每晚睡眠超过9小时或只有6小时的人所得分数较低。女性睡眠质量的好坏有时会受到月经、怀孕、分娩和和激素分泌变化的影响,在这些不同的生理阶段,睡眠障碍的发生几率更高。另外,女性比男性进入和保持深睡眠的难度几乎高一倍,这意味着,女性平均每天睡眠时间至少比男性多15分钟才能满足次日的脑力和体力能量需求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健康常识女性一定要知道?

只有让气血充足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但是不规律的饮食、长时间久坐等会影响到气血运行,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生活中要做好保健工作。详细>>

女性必看的6个健康常识

对每一个女性来说,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素,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属于女性的亮丽天空。以下是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女性需知的4个健康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的角色在职场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不少女性都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女性朋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更多的注意身体健康,不要把……详细>>

女性更容易头痛 女性健康生活小常识

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