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让女人慢慢变老的不良习惯

2011-08-11 08:38:50      家庭医生在线

 

让女人慢慢变老的不良习惯

   吃得太饱

  工作很累的时候,我们总是说,好好吃一顿来犒劳自己吧。有减肥的女人,也就有热爱美食的女人。但大家都以为吃得好营养就好,谁又知道长期饱食和营养过剩,非但不能增进健康,反而会加速衰老。

  1、大脑代谢紊乱:长期吃得过饱,大脑中的“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会大量增加,并在大脑中积累,进而导致脑动脉硬化。时间长了,大脑细胞因缺氧而逐渐坏死,致使功能减退,甚至脑组织萎缩,引起痴呆。

  2、毒素损害人体:长期饱食,使大量食糜积累在肠道中来不及消化,被细菌分解成有毒的代谢产物。这些毒物被吸收后可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导致思维迟钝,智商降低。

  3、肠道负荷过重:长期吃得太多太好会极大地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在肠道内腐败变质,会刺激肠壁,引起肠管扩张,功能衰退,还可能并发结肠癌。

  4、引发多种疾病:长期饱食,会使脂肪代谢紊乱,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易引起动脉硬化,并易引发肥胖、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

${FDPageBreak}

  桑拿

  姑娘们总是很宝贝自己。工作那么累,压力那么大,总得对自己好一点。这桑拿,能排汗排毒,蒸完之后觉得身轻如燕,还能起到了减肥的良好效果。所以,隔三岔五去做个桑拿,也是现在姑娘们流行的保养方法。

  其实,桑拿过后身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液,体重减轻了,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它并没有解决掉脂肪堆积的问题,而只是排出了身体的水分。减的是水,不是肥肉。而且桑拿时间越长皮肤越轻易受到排汗又收缩的伤害,导致更快地松弛衰老。你总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又干又瘦的吧。

  心理压力大

  我们都认为压力会让人变老,但是这种“老”往往指的是“看起来没以前那么精神、活泼”,只停留在外表的层面上。但最近世界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指出:心理压力真的会让人加速衰老,而且一老就可能达到十几年。

  假如我们感到了压力,就应该认真对待,因为它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体内的细胞。在一项对58位母亲的染色体进行观察的实验表明,对照组压力大小不同其孩子的健康状况也不同。有2/3压力大的母亲的孩子,都患有慢性病;而母亲的心理压力小,孩子的身体也相对健康一些。在这些人身上,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是:压力对细胞的影响相当于加速了9~17年细胞的老化。也就是说,压力大的人有可能看起来比压力小的人老上9岁。这是个多么恐怖的数据呀。所以,让我们面对什么的时候都放松一点吧,为了我们的细胞,为了我们更年轻。

${FDPageBreak}

  煲手机电话粥

  这个世界那么大,朋友圈子那么小,心事这么多,闺密这么少。于是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姑娘们一边在咖啡店里坐着一边拿着手机聊天,形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总是有人说经常用手机会头痛,有辐射,但这个是一直没有定论的。目前科学家又再次提出警告,指出手机释放的辐射会使人加速衰老,老化速度就如严重吸毒者一样。

  吃素

  为了漂亮,学习女明星吃素,我们应该就能美若天仙了吧?看孟庭苇一直吃素,她这么多年仿佛就没变过模样!实际上科学家的理论是这样的——假如没有非凡的宗教信仰,吃素实际上是不明智之举,人体衰老、头发变白、牙齿脱落、骨质疏松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都与锰元素的摄入不足有关。缺锰不但影响骨骼发育,而且会引起周身骨痛、乏力、驼背、骨折等疾病。而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锰元素人体很难吸收,只有肉类食物中所含的锰元素轻易被人体吸收。女明星永不衰老决不是食素所赐,而是身后上百万元的美容佳品!

(责任编辑:张颢馨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7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变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可以让青春长久一些的,最起码会让皮肤老化的慢一些,但是很多的朋友们,本身存在一些坏习惯,而且自己又不……详细>>

最易让女人私处受感染的不良习惯

成年女性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私处感染问题,小到私处瘙痒,大到阴道炎、宫颈炎等等,让我们产生身体不适,也影响着爱爱的发生。这些隐疾究竟从何而……详细>>

饭后6个不良习惯等于慢性自杀

饭后是人们放松的时候,你或许习惯饭后走走、吃些水果或是洗个热水澡,甚至还认为“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如果你也是这样认为并这么做的话,……详细>>

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抱怨说:自己生完孩子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应该要注意什么?详细>>

女人6个不良习惯 骨骼伤不起

人体的骨骼系统起到的支撑作用,可以保护内脏器官,储存钙和镁等矿物质,生产血液等重要物质。可是你知道吗?以下几个坏习惯会让你的骨骼系统出问……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