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更年期停经后,女性该如何进行保养

2011-08-05 08:58:4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停经后,女性该如何进行保养

    妇女在停经前数年卵巢功能逐渐退化,45岁以上往往就有雌激素分泌减少,月经失调之迹象出现,虽说更年期是人生的一种自然过程,但是停经更以后雌激素不足的结果,带来更年期障碍却是常见的事实,而且也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及失忆症之风险。

  因此,妇女在停经以后,该怎么样增进健康,享受人生,医师也提出几项建议:

  1、均衡的营养: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亦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FDPageBreak}

更年期停经后,女性该如何进行保养

  2、足够的运动:随着年龄及身体的状况不同,应选择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健康操等,并持之以恒。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3、定期健康检查:更年期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而定期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治疗。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4、善待自己的身体:健康需要用心经营,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有需要,应寻求医疗照顾。研究显示,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对健康的影响,利大于弊。

  5、乐观的生活态度: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责任编辑:张颢馨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进行卫生保养?

更年期无论开始早晚、历时多久,在更年期最要注意清洁,卫生方面的保养,在该期间应从以下几方面加强自我保健详细>>

女人更年期应该如何保养?

人到中年万事忙,其中是女性,上有双亲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抚养,虽然人到中年,事业有成,风度翩翩,美丽依然,但此时机体已进入生理衰退期,或隐……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5种饮食保养小妙招

更年期预示着女性开始迈向衰老,这时她们生理和心理上也变得难以理解,并且非常容易生气。更年期是无人可避免的自然规则,所以,女性应该积极地面……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如何养生?

尽管更年期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女性们到了更年期的症状都轻重不一。超过一半以上的停经妇女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包括热潮红、盗汗、心……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