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四个部位看女人健康

2011-07-30 10:43:45      家庭医生在线

  

从四个部位来看女人健康

    部位一 手掌

  一旦遇到下面这些手部的异常情况应去医院查明原因。

  1,感觉异常。清晨醒来,两手发胀、屈伸不利,起床后不久便逐渐好转或消失。这个现象提示你,可能你的心、肾、肝有病或患有营养不良性浮肿。

  2,麻木。如果经常麻木,年龄又步入中老年行列,或平日患有高血压病,可能是“中风”的先兆。

  3,手颤。如果嗜酒成性应考虑是否已有慢性酒精中毒;不饮酒的人应考虑甲状腺机能亢进;服药过量、出现神经质、烦躁症时也会出现手颤现象。

${FDPageBreak}

从四个部位来看女人健康

  部位二 涌泉穴

  点燃香烟,接近到距涌泉穴半厘米处,如是健康的正常人,10秒到30秒之间就会感到热。若感觉到热的时间过长,或左右感觉不同的人,可能是交感神经已失去平衡、内脏疲劳或有某种疾病。

  部位三 小便

  喝完啤酒就想上厕所的人,是肾脏健康的证明。喝完啤酒,20岁的人在15分钟后,30岁的人在20分钟后,40岁的人在30分钟以内上厕所,就是健康身体。总之,肾脏功能越强,上厕所时间也越早。撒尿时,尿力不足即是肾脏衰弱的证明。

  部位四 嘴唇

  是内脏的信号灯。嘴唇苍白的女人必是贫血,呈紫色者是肺病,黑色的人肝脏患病,发热的人是红色。例如,嘴唇微红而粗糙,且身体酸麻,就要多喝一些蜂蜜,并吃萝卜泥,不久之后热会退去。如因贫血而嘴唇发白,应吃一段时间的猪肝。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定女人健康的身体部位

作为女性你知道与健康相关的身体重要部位吗?专家总结出与女性健康至关重要的14个部位,绘制出了一份需要特别保护的“身体健康地图”。 详细>>

常做四件小事 女人健康一生

总有人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于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下憔悴不堪!爱情诚可贵,健康价更高,为了生命应该不顾一切,虽说下面这些……详细>>

女性的8个部位越丑越健康

爱美的mm总是会对自己身体上的算不上美的部位发愁,但是其实有些部位,越丑越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详细>>

女人身上的“健康地图”

作为女性你知道与健康相关的身体重要部位吗?请看看来自英国《每日电讯》的一篇报道吧。德克萨斯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长期研究,总结出与女性……详细>>

女人健康 早餐吃什么最健康?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因工作压力大及精神紧张而忽略了吃早餐这一重要的事项,而早餐则是人体饮食中最重要的一顿,不吃早餐对胃的伤害很大,所……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