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常搓8个部位能延缓女性衰老

2011-06-21 10:15:04      家庭医生在线

  

常搓8个部位能延缓女性衰老

    搓手: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搓额:左右轮流上下搓额头50下,经常搓额可以清醒大脑,还可以延缓皱纹的产生。

  搓鼻: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侧。经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畅通,并可起到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FDPageBreak}

常搓8个部位能延缓女性衰老

  搓耳: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来促进全身的健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搓胸: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间“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经常搓胸能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搓腹: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搓腰: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搓足: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衰老从哪些器官部位能看出?这5个部位最明显

在通过日子中,咱们常常听到二十几岁、三十几岁的人群也喊着自己老了,也有四十多岁的人依然坚持以为自己很年青。那么人体的变老,有一些人体的器……详细>>

女性常按8个部位 延缓衰老

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怕“老”,要想青春永驻,就得做好抗衰老措施。今天教大家8个简单的动作,帮你延缓衰老。详细>>

女性抗衰老 常搓七大身体部位

现如今,女性朋友一有时间都会选择去做养生SPA、按摩,以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所带来的身体不适,然而,女性朋友选择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很多种,来……详细>>

6个部位看出女性衰老程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下降,可能很多人对于机体的变化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女人的这几个部位最能反映衰老的程度。那么女人该如何延缓衰老呢……详细>>

女性哪些部位最脆弱?女性部位衰老的顺序

女性是爱美的,常把女性比作各类的花就可以看得出来,然而花朵也是脆弱的,很容易就衰老,这是自然规律,谁都无法逃脱。对于女性来说,了解自己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