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必知的16个生活保健方法

2011-06-13 09:15:2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保健的16个“必杀技”

    1、补钙

  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毫克。

  2、补充纤维素

  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3、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FDPageBreak}

女性保健的16个“必杀技”

  4、驾驶时戴上安全防护设施

  工作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一定要记住开车和坐车时都要系安全带,开车时不要使用手机,这些可以使你远离事故,保障青春。

  5、建设优质性生活

  性是一流的年龄缩减剂,它能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别再把工作当作一切,一年中你获得的性高潮越多,你就越年轻。夫妻间的安全性生活增加到116次将会使你的真正年龄年轻1、6岁。

  6、天天吃早餐

  它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它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7、饮食多样化

  天天4份水果,5份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做回杂食动物吧,继续巩固你20岁时打下的免疫基础。“女人,就应该对自己好一点!”在今天的社会中,女人不再是家庭的代名词,她们担负着越来越大的社会责任和压力,护卫女性健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现代人关心的话题。

 

${FDPageBreak}

女性保健的16个“必杀技”

  8、每晚按时睡觉

  最好的睡眠是天天都有规律地睡7~8个小时。

  9、不急于起床

  早晨醒来后,伸伸懒腰,让脊柱也有“清醒”的时间,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姿态。

  10、饭后强迫自己运动15分钟

  比如找个收拾厨房之类的活儿。这是简单有效的保持体重稳定的又一方法。

  11、不要久坐

  据说久坐会坐出下垂的大PP,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

  12、服用VitC和VitE

  天天补充超过1200毫克的维生素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这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联合服用能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积物。

 

${FDPageBreak}

女性保健的16个“必杀技”

  13、生育孩子

  研究称女性生育能增十年免疫力。美国侨报的报道说,有关研究表明,女性在其一生中假如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就能增加10年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力主要是针对妇科肿瘤的。而医生也同时指出,年轻妇女为了保持身材或是惧怕衰老等因素而不生育,须防得不偿失。

  14、了解自己的生理周期

  了解自己的生理周期,根据生理周期调整日常起居、饮食、情绪和运动,可助你有效预防妇科病!

  15、合理安排家事

  别把家事看成一种负担,保持一份愉悦的心情,家事安排妥当,你将发现,你生活的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起来!

  16、正确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其实并不可怕,喝一杯绿茶,保持一份平和心态。或许更年期还可以带给你更多的成熟韵味!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健要注意哪些要点? 生活保健有妙招!

女人是水做的,水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澈、柔韧,虽然看起来非常的柔弱,但是却有水滴石穿的强大。所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想要保持住自己水般的透……详细>>

女性有哪些保健方式不可取? 正确的保健方法是有哪些?

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保健这个词由来已久,而在我们的著名历史事件中,秦世皇是医疗保健的忠实爱好者。作为现代社会中的女性,一些保健的基本知识……详细>>

关于女性保健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女性必看!

近来天气愈发寒冷,各地气温都在逐渐下降,女性朋友们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俗话说:女要热养,男要冷养。由于女性的身体构造较……详细>>

女性保健的10个常见误区

女性保健中女人常犯的10个误区,有你吗?详细>>

女性私处保健的七个方法

若问,男人最爱女人身上哪个地方,也许很多男性都会私下想是女人的私处吧;若问女人自己最爱身体哪个地方,也许大多数女性都选择自己的乳房.恰恰……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