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私处保健手册 远离妇科炎症

2011-06-02 01:29: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该如何捍卫私处健康

    当季,很多女性都有下身瘙痒、坐立不安的难言之隐。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等方面压力的增大,同时许多女性觉得妇科炎症难以启齿,因此可能导致病情的延误。对此,妇科专家建议:女性朋友需要掌握一些简单的妇科炎症防护手段,科学预防私处疾病。

  大多数人认为妇科炎症的高危人群是工作忙碌的白领女性。其实只要是性活跃的年轻女性都是妇科炎症的高危人群,均需做好私处防护。

  闷热潮湿的环境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所以私处的清洁干爽是预防炎症感染的第一道防线。日常生活中女性应当注意穿棉质、透气性好的裤子,尽量少穿化学纤维紧身裤等透气差的裤子,时尚靓丽的纯棉裤装一样可以让MM们展现魅力。

  中国妇科医师协会理事长张震宇教授建议,夫妻在性生活前后应洗澡,如不能做到每日清洁,可选用一些含有苍耳、苦参等成分的中药洗液辅助外阴护理,如妇炎洁等,这些中药有抗炎、清爽的作用,同时温和无刺激性。另外,提醒女性朋友不要乱用香皂等碱性产品清洗私处,以免破坏私处弱酸环境平衡,导致细菌感染。

  ${FDPageBreak}

女人该如何捍卫私处健康

   白带是反应私处健康状况的晴雨表,生理性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液体,一般无味。病理情况下,白带增多,分泌异常并带有异味,这些很可能是宫颈炎的征兆。学会简单的白带观察法,有助于生病后及时就医,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种增进免疫力的好方法。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经常微笑不仅有助于健康也是女性美丽自信的表现。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这样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夏季私处护理手册

并不是每对夫妇都能够“一击即中”的,有时,你得“真枪实弹”上阵多几次,那颗期待已久的种子才会乖乖着床。在那些用心“制造”的日子里,每次“……详细>>

女人私处保健方法有哪些? 私处保健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女性生来就是拥有着生育的权利,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本身的生殖系统所决定的,但是由于这种权力可能带来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所……详细>>

私处清洁5贴士 远离妇科病

因为生理结构的不同,女性需要特殊呵护自己的私处。女性私处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侵袭,导致妇科病的发生。清洗私处是我们每天……详细>>

V区零烦恼 冬季私处保健六个方法

天冷了,女性私处保健的第一要务是要保证腹部温暖,同时,也要注意私处的干爽透气,不要穿得太紧。详细>>

它需要你的呵护 私处保健五要点

基于中国女性传统的风气,面对私处等隐私问题的时候,许多女性羞于面对或难以启齿,加上平日不注重下身的保健,很容易就引发阴道炎等各种妇科疾病……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