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私处清洁专家解疑

2011-06-22 22:00:23      家庭医生在线

   

私处清洁专家解疑

    Q:月经期间也需要每天清洗私处吗?又该怎么洗呢?

  专家导析:当然需要!而且需要更加仔细的清洗。

  勤换卫生巾,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不要洗冷水浴。不要坐浴。最好使用弱酸性的私处沐浴产品来清洗。

   Q:据说经后三天内,都不宜做私处清洁和护理,这是真的吗?

  专家导析:月经干净后三天内,是阴道最容易感染和最需要深度清洁的时候,护理得当,可令女性整个生理周期都安枕无忧。

 

${FDPageBreak}

私处清洁专家解疑

   Q:怀孕期间和生产之后,到底怎样清洁私处比较好呢?

  专家导析: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每天温水清洗数次,并使用适当的弱酸性私处沐浴产品。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内裤在日光下晾晒。没有医生的指示不要清洗阴道,如果有异样白带(量多且有臭味)应尽早就医。

  夏天产后3天,冬季产后一周以后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最好用温热水淋浴。千万不要坐浴。如果有恶露量大且有味及早就医。

  Q:我很注意卫生的,除了洗澡,还天天用洗液,怎么还会得阴道炎呢?

  专家导析:对于洗液的盲目迷信和误用,恰恰是现在很多女性感染阴道炎的原因。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洗液都是碱性的,有的女性天天使用,不仅起不到杀菌的作用,反而会中和了阴道内的酸性,使得阴道抵抗细菌的能力大大下降,反而更容易感染。健康女性,用私处沐浴产品就能够很好的维护了。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清洁5贴士 远离妇科病

因为生理结构的不同,女性需要特殊呵护自己的私处。女性私处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侵袭,导致妇科病的发生。清洗私处是我们每天……详细>>

女人私处清洁的6大注意事项

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是孩子娩出的路径,也是夫妻维系感情的渠道之一。由于阴道的构造非常精巧细致,非常敏感,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蚀,女性在不同……详细>>

女性私处清洁的误区与方法

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是孩子娩出的路径,也是夫妻维系感情的渠道之一。但它却非常敏感而且脆弱,那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关注它,爱护它吗?详细>>

这些清洁方式易引起私处病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女性每天用清水冲洗外阴即可,尽量不要盆浴,以免感染。此外,除非医嘱要求使用阴道冲洗器、加强清洁。女性也一般不要冲洗阴……详细>>

私处清洁使用护理液注意3危害

女性的私处神秘又娇弱,需要好好呵护。目前,应该有大部分的女性还是利用清水来清洁,但是随着女性保健意识的增强,也有很多人使用护理液进行私处……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