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品竟然补出子宫肌瘤

2011-06-14 08:53:17      家庭医生在线

  

保健品竟然

   目前市场上女性服用的保健品多达几百种,而不少女性保健品厂商更是抓住了女性追求健康美丽的心理,在产品定位上集中于排毒养颜、祛斑美白、塑身减肥、补血补气等,同时还附带有促进睡眠、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等概念。

  患者小晴,平时很重自身的保养,从身材到皮肤,出一点状况都会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补救”。从去年开始,小晴却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压力,原来,最令女人恐慌的鱼尾纹已经不经意间在小晴的眼角蔓延开来。小晴在朋友的介绍下,买了一种据说可以延缓女性衰老的保健品。一年多下来,鱼尾纹似乎没有再加深了,小晴暗自庆幸。

  但一次普通的月经让她着实倒吸了一口凉气。国庆前就开始月经,长假过后月经还没走,并且经量很大,上班第一天她开始觉得心慌、气短,面色越来越苍白,同事们赶紧把她送进了公司附近的医院。

  ${FDPageBreak}

保健品竟然

  妇产医生问了病史后,让小晴做了B超。结果显示:一个6厘米×5厘米子宫肌瘤。医生说:“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量增多,若患者长期月经过多可导致贫血。”

  小晴很疑惑,自己平时并没有不舒服,怎么突然长子宫肌瘤呢?引起她体内生长子宫肌瘤的罪魁祸首,就是她平时吃的延缓衰老的保健品,这种保健品含有大量雌激素。

  目前市面上保健品一般为女性所青睐,如:补血补气,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等。在原料上也是种类纷繁:珍珠粉、鱼肝油、大豆异黄酮;有的更是宣称为“天然植物精华”,年轻女性本身雌激素水平就高,再摄入雌激素,就像是给子宫肌瘤“施肥”,使其迅速生长。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豆浆吃出子宫肌瘤?不靠谱!

吃燕窝、喝豆浆会引发子宫肌瘤吗?内分泌紊乱、肥胖、压力也是子宫肌瘤的诱发因素?关于子宫肌瘤的诱因,网上众多纷纭,我们来听听医学专家怎么说……详细>>

保健品不可乱吃 糖尿病人怎么选保健品

糖尿病人就想买些保健品来补充身体所需。但不知道如何选择才对治疗糖尿病有益。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保健品呢?详细>>

为什么吃保健品没作用?

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为了让自己更健康,不少人还会买来很多保健品营养素,每天坚持着吃。但有些人往往还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吃了不少补品、钙……详细>>

到底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其大小不一,可能有豌豆大小,也可能像足球一样大,常见于30……详细>>

防病圣品?拆穿保健品谎言

据统计,我国现有批准文号的保健食品超过10000种,其中仅增强免疫功能的产品就有3000多种。保健食品之多,令人眼花缭乱。面对各种各样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