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一天的五个重要时间段

2011-06-14 09:57: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一天中重要的五个时段,你知道吗?

    8:30

  Q:早上为了多睡十分钟而牺牲一顿早饭没关系吧?

  关键词:胆结石、低血糖

  A:一夜的睡眠后,人体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如果不及时补充能量,极容易出现眩晕出汗、两眼发黑等低血糖症状。另外,胆结石患者约有90%以上是不吃早餐的。

  10:00

  Q :同事感冒了,我喝一杯维生素C泡腾水可以预防被传染吗?

 

${FDPageBreak}

女人一天中重要的五个时段,你知道吗?

  关键词:流感

  A:维生素片的确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不过流感季节提高免疫力还是要多下工夫。办公室有传染源时,要保持空气流通,降低单位空间的病菌浓度。

  12: 00

  Q :中饭就吃公司附近的麻辣烫或外卖老鸭粉丝汤,营养又减肥?

  关键词:致癌

  A:午餐提供一个人全天消耗能量的40%。便当、饭团、麻辣烫、粉丝汤,不论从质还是量来说,都不足以满足人体的需要。尤其是麻辣烫和粉丝汤,不停翻滚几个小时的“老汤头”看似味道浓郁,里面的致癌成分“亚硝酸盐”含量可不得了。

  14: 00

  Q :饭后给自己加顿美容餐,吃口服胶原蛋白可以延缓衰老吗?

 

${FDPageBreak}

女人一天中重要的五个时段,你知道吗?

  关键词:胶原蛋白

  A:额外补充胶原蛋白制品,对皮肤流失的那部分胶原蛋白有一定帮助,但要长期服用才有效。一些外涂护肤品号称胶原蛋白除皱确实夸大其辞,胶原蛋白是大分子蛋白质,皮肤表层都很难通过,更不要说到达真皮层了。

  22: 00

  Q :还不到睡觉时间,肚子却又饿了,吃顿夜宵睡得更香?

  关键词:胃肠疾病

  A:常吃夜宵者是胃肠疾病的高危人群。人们在吃夜宵时,往往要吃下过多的食物,这些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胃中,促进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形成溃疡。容易长胖之余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部位女人每天必须洗

每天例行公事一样的洗脸、刷牙、洗澡……不代表就真正起到了它该起的作用。洗了一辈子,结果发现一直没有洗对……详细>>

常做四件小事 女人健康一生

总有人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于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下憔悴不堪!爱情诚可贵,健康价更高,为了生命应该不顾一切,虽说下面这些……详细>>

女人一天的10个最佳保养时间

一天中的10个女性养生的最佳时间,你万万不可错过!详细>>

女人三个时间段喝水最养心

生命离不开水,每天应补充足够的水份。中医专家指出,喝水不仅是生命之泉,还个有防治疾病、保健养生的功效。在3个时间段喝水能护心,辅助防治心……详细>>

养生把握五个时间段:早晨慢养生

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越来越注重,养生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所以我们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当然除了选择适合的方法,养生还要注重时机,通……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