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饭后喝什么,女人须知的养生饮品

2011-05-20 11:27:08      家庭医生在线

  

饭后喝什么,白领须知的3款养生饮品

    养生,成春季人们谈论较多的一个话题,补钙、补维生素、补胶原蛋白等等,人们对于春季养生的关注点仍聚焦在如何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元素。然而,一味的“进补”方式是行不通的。专家指出,在进补之前,可在饮食中适当加一些植物草本食材,对身体及精神状态进行调整。比如可选择泻火、提神、润肠等方面功效明显的莲子心、薄荷、罗汉果等。

   古法莲子清怡饮

  莲子芯、罗汉果、薄荷

  生活在大都市的白领阶层,因面临商务应酬、企业经营、人际交往、职位竞争等社会活动,让他们形成了一些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少并且睡眠质量差等各种健康问题。这一群体,不仅要关注菜式的健康,还应重视饮品的成分。比如常喝富含植物草本成分的饮品,对调节身体状态颇有功效。

  然而,直接饮用植物草本所泡制的茶水,虽能起到健康调理的作用,但口感单一、泡制麻烦、味道比较苦涩等,很难被大众所接受。此外,近两年各种中医养生宣传铺天盖地而来,媒体对此的各种内幕也不断曝光,如何保证植物草本的品质备受大众关注。

  ${FDPageBreak}

饭后喝什么,白领须知的3款养生饮品

  安抚躁动的情绪

  情绪躁动是都市白领们在春季里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虽然情绪波动大不是一种“病”,但给白领的身体健康带来各种隐性的伤害。出现这些问题该怎么办呢?专家建议,花费一点心思,关注下平时的餐饮结构,尽量要少吃辛辣食物,同时,更要特别注意佐餐饮品。比如,那些添加了莲子芯成分后的饮品,不仅能丰富饮品味道,也能很好的缓解白领工作中所带来的情绪与压力。

  莲子芯不仅有清心泻火功效,还能除食物过剩的油腻,调养肠胃。含有莲子芯成分的饮品,口味清甘,饮用后令人更容易心情平和与平静,从而脱离尘世的喧嚣与烦躁,对舒缓烦恼和焦躁作用明显。

  摆脱恼人的春困

  春天到来后,经常听到朋友或同事念叨,上班早上起不来,工作效率下降,提不起精神等等。虽然“春困”是季节性的正常反应,但要想缓解春困,最好的办法除了早睡早起外,还应多吃一些红黄色、深绿色的蔬菜,同时可食用一些能够提神醒脑、清热解渴的植物草本成分,薄荷无疑是最佳之选。像薄荷味的口香糖等,就被烙上提神的标签。

  高负荷的工作任务,加上办公室空气干燥,都市白领们很容易面临身体缺水的问题,这也极大的影响了上班族的精神状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妨喝一些含薄荷成分的饮品,不仅能生津解渴、补充水分,薄荷的独特功效,还能缓解疲劳,起到一定的提神作用,非常适合上班族。如果再搭配上清甜的雪梨,那味道就再好不过了。

  ${FDPageBreak}

饭后喝什么,白领须知的3款养生饮品

  沁爽薄荷清润乳酸多

  健康从春季开始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都市白领,缺乏运动,造成脂肪过量堆积,更容易上火、排毒能力降低,这些都为都市白领今后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要调节这类身体状况,可选择含有罗汉果成分的饮品。酸甜可口的罗汉果,性质清凉,能帮助清理肠胃,从而弥补久坐办公室带来的不足。此外,由于办公室空间闭塞,空气不流通,长时间会让人喉咙干涩、呼吸不畅等,而罗汉果还能起到润喉清肺的功效,完美解决因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而带来的问题。

  清衡饮

  截至目前,植物草本已被运用到各个领域,比如日用品、非处方药等,但是如果能将莲子心,薄荷和罗汉果运用到餐厅饮品中,对都市白领而言,不失为一个良好选择,让人们在春季就拥有一个有内而外的舒畅、清爽、健康开始。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春季养生饮食注意五大原则

现在是冬春交替、乍暖还寒的早春,天气尚凉,人体生理机能一会儿是冬季收缩型,一会又要转变为春季亢进型,需反复变化调整。春季养生应以养肝为主……详细>>

饭后喝绿茶 7招让女人终身美丽

美丽永远是女人的一宗大事业,有人说红颜易老,傻女人们都在做无用功。就因为红颜弹指老,我们才要好好地爱惜自己,一起来听听专家给我们的建议吧……详细>>

冬日热饮 冬季必备养生饮品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喝白开水喝多实在无趣,工作繁忙的冬日,能够喝上一杯热饮,绝对是一种享受,下面介绍一些适合在冬天喝的饮料,不仅暖胃暖身,……详细>>

女人饭后吃点什么最养生?

我们日常三餐都知道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饮食清淡且忌暴饮暴食。但有时难免会吃的不适,所以饭后吃什么,不仅能缓解不适,还能起到保健的作用。详细>>

女人夏季养生可多喝芹菜蜂蜜饮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人也因此会觉得胃口不太好不太想吃饭,这时蔬果汁就是不错的消暑食物,口味清淡还营养丰富,是夏季养生的不错选择。适合夏季饮……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