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熬夜女人小心这四种病

2011-05-25 08:09:33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女性小心这四种疾病

  

    骤然出现的眼袋、面色黯黑的脸蛋……是众多惯于熬夜的女性的痛。然而,长期不规律的生活不单单会让女性容颜苍老,还会带来许多妇科病。下面就来看看女性长期熬夜会带来哪些妇科疾病。

  一、月经不调

  初潮年龄过早、子宫内膜异位,不良情绪和压力、雌激素分泌紊乱、经常吹空调、不注意饮食调理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造成月经不调。

  持续的月经失调需要找出病因,如果经血过多是激素失调所引起,就要对症下药。也有些是避孕环导致子宫内腔发炎,造成出血,停止使用就能恢复正常。如果是功能性失调所引起的出血,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接受中西医治疗。

  ${FDPageBreak}

熬夜女性小心这四种疾病

  二、妇科炎症

  工作繁忙,身体有些小问题就习惯自己解决,面对频发的妇科炎症,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治疗,切不可自行处理。

  妇科炎症中,尤其以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最为普遍。

  患者生活中应努力做到饮食清淡,生活规律,不使用护垫,勤换内裤,用干净的温水清洗外阴并保持身体干燥洁净。严重者不要擅自处理,及时到医院接受正确治疗。

  ${FDPageBreak}

熬夜女性小心这四种疾病

  三、乳腺疾病

  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经常浅眠多梦,吸烟酗酒等生活习惯很容易给乳腺健康造成巨大影响。女性乳腺疾病最常见的就是小叶增生。

  乳腺自检可帮助早期发现乳腺病变,选择月经来潮后7至10天,对着镜子仔细观察自己两侧乳房是否对称,乳头是否存在内陷或抬高,乳房皮肤是否存在局部凹陷或其他异常改变,然后仰卧于床上,两手分别触摸对侧整个乳房和腋窝,检查有无异常硬节。建议女性朋友每半年接受一次钼钯检查。生活中要注意调节情绪,及时释放压力,养成规律生活的好习惯。

  ${FDPageBreak}

熬夜女性小心这四种疾病

  四、子宫肌瘤

  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盲目减肥、扰乱了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

  女性如发现月经变化、白带增多、腰腹有疼痛感、下腹有质硬不平的包块、膀胱有压迫感等一种到两种症状时,必须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究竟伤了女人什么?

对于工作狂、学习狂或电脑迷,熬夜恐怕不是稀奇事。不过“夜车驾驶”实在不安全,到头来“拼命三郎”难免脸黄眼青、头晕目眩。详细>>

女人熬夜 易得五种慢性病

现今,由于工作忙、交际多,人们的生活方式相应改变,许多人经常熬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夜猫”一族。然而,熬夜对人们身体健康的伤害是巨大的。详细>>

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加班要谨防6大危害

现代的女性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繁忙,应酬比较多,长期加班熬夜是常见的事情。其实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熬夜不仅影响女性的……详细>>

女人靠睡来养 熬夜偷走健康

很多人明明知道熬夜危害健康,但是熬夜对白领来说还是家常便饭,精神不振,肌肤问题接踵出现,一起来看看熬夜给女人带来哪些健康影响。详细>>

女人常熬夜易引发抑郁 熬夜后五款汤水

现代工作生活中,娱乐、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熬夜已成为职业人群的家常便饭。很多人经常被迫在深夜这种灵感并发的时间里工作,他们认为这样才能更……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