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恨男友or闺蜜 63%男人爱“动”女友闺蜜

2012-04-28 05:39:53  来源:精品网    转载

  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对于女人来说,男友和闺蜜是她最愿意交心的男人和女人,也是最贴心的人。可是,一旦遭遇不安分的男友和闺蜜,这两个最贴心的人就有可能成为最让你伤心的人。

  悲催真相

  最新一项调查表明,高达63%的中国男人对女友的闺蜜动过心,要是仨闺蜜带男友一起聚会,就有两位男友会蠢蠢欲动。接着,有35%的男人会在心动之后采取各种挑逗行动——23%玩暧昧的,12%玩表白的。

  最悲催的是,居然高达10%的男人都能表白成功,别手抖,仅有2%的别家男友被闺蜜拒绝哦,大头儿的闺蜜都会果断选择横刀夺爱,太残酷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每十位恋爱中的姑娘就有一位正在引“闺蜜”入自家男友怀。

  CASE 1 失恋33天

  这是一个曾经风靡豆瓣的帖子,后来变成了畅销书,又被拍成电影上映。黄小仙儿在新光天地撞见男友携自己的闺蜜一起试喷新香水,友情和爱情双重背叛令她立时崩溃,开始了“失恋33天”的疗伤记叙。

  每一个曾经失恋、曾经被男友和闺蜜同时背叛的姑娘都会对文中的词句产生共鸣,那些百转千回郁结于心的悲愤;那些如同王小贱携黄小仙儿,在同学新婚典礼上对背叛黄小仙儿的前男友的心机羞辱;那些滋长在心里的恨意和纠结;那些再次面对前闺蜜+前男友现身份的不堪……

  细腻得令人心痛。和普通失恋相比,被闺蜜撬走男友是每个姑娘都不愿意面对的噩梦,她们就这样开始怀疑自己:“他身边那娇羞的新欢,竟是从初中便和我整日厮混,四处嬉戏的首席资深闺蜜。是这个事实击垮了我。

  这事实令我觉得,有问题的那个人是我。曾经有那么多迹象逼我恍然大悟,但我却通通选择视而不见。而一个人究竟要糟到什么程度,才会遇到这样的事,小三是自己的闺蜜?”

  应该没有比自家姐妹更能称为“闺蜜”的了,最近一则姐妹共事一夫的新闻足够夺人眼球,算得个中极致。

  泰国一名24岁的男子和一对美丽的双胞胎姐妹结婚,他表示会同时公平对待两姐妹,他还将同床共枕的日子分配好。姐妹俩他都爱,且无法割舍,有一天,他跟她们说:“我要把你们两个都娶回家!”她们告诉幸运的他,她们很早就发誓要嫁给同一个男人。

  CASE 2 我是被撬专业户

  直到那年主动去要求做心理咨询,被推去做精神分析,心理医生问我:“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致使你两次失恋原因都是被要好的女朋友挖墙脚呢?为什么总是因为同样的理由?”在此之前,我甚至没有考虑过这些事之间的关联性。

  第一次被撬,是初恋。我和他在不同的学校,他们班的几个同学也跟我关系不错。我和一个女孩聊得投机,分外火热,很快情同姐妹,她甚至还娇嗔地叫我“姐姐”。几个月以后,他的同学告诉我,其实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很多人都知道了。

  我痛苦不堪,还装了一段没事跟那个女孩聊天,渐渐我撑不住了,她也发现我知道了,开始跟我描述她和他之间的各种火辣细节啊……

  太恶毒了,那些日子我每天躺在床上,都觉得我不是我自己,彻夜难眠,悲恨得牙痒痒,想象各种情境桥段,像《失恋33天》里写的一样,我懦弱得只能躲起来偷偷YY而什么都不能做……

  他们让我第一次体会到“恨”的感觉,我的世界从此阴暗下去。戏剧性的是,几年以后,当年的同学偶然告诉我,那个“她”死了,至死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病。

  我脊背发凉,一夜未眠,我不知道我是应该常怀悲悯,还是应该邪恶地想:上天是公平的,他们没有好下场。时隔多年,我依然再也不想见到不堪的前男友,不如不见。

  现在想来连第二次都雷同,和闺蜜分享与男友的小心情小细节,她安抚着我与我同欢乐同悲伤,我由衷地喜欢并相信着她。后来有了流言蜚语,我不信,接着各种见证者出现,终于我亲眼看见……

  那些尚未治愈的伤疤被再次揭起,他们甚至在我面前展示着他们的不羁和特殊关系。我变得越来越像深夜里游荡的孤魂,后来他说,根本不敢看我的眼神,此后多年,总有人说我眼神令人避之不及,恐怕是经年被撬,眼底早已笼上难以消褪的怨气,逼人罢了。

  可笑的是,后来我还在一些场合偶遇了他们。而这次经历让我正式收获了失眠这份跟随多年的礼物。太多夜里,我甚至能听到那些痛苦悲愤蚕食我心的声音。

  泡在这样的情绪和自我怀疑里的时间,大概持续了5年多。终于崩溃求助心理支援,我开始思考我遭遇的原因,面善?太轻易相信别人,相信这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还有也许是最重要的,我爱得太用力又太自我,而悟出这难以把控的一点也已经足够让之前犯的错反省出梦想。

  LINK 微小说

  【来自微博】很久以前几个朋友一起唱K,无聊中,玩闺蜜的新手机,发现有个名片夹写着男朋友的名字,就琢磨着捉弄他一下。就发了条短信:“老公,明晚我想要。”

  对方回复:“好啊,我先推掉明天的约会啊。”一分钟后,我的手机响了:“宝贝,我明天开会,不能陪你看电影了。”

  防闺蜜或男友,奸情就在那里

  陆琪曾说:“AB两个好姐妹,A女认识了某男,并和他发生关系。几天后,这男人顺便认识了B女,于是认A女为妹妹开始追B。B女和这个男人就出双入对……男人很喜欢干这种事情,简单来说,就是上完一个后再上她的闺蜜,随后两个都甩掉,让你们自己闹翻……事发后,舆论不会指责男人,反而会说女生自己不好。”

  为什么被撬的总是你

  为什么你经常会被闺蜜撬男友?男人是主要责任方,他们每时每刻都期待着劈腿、脚踏两只船、左拥右抱,所以当你和闺蜜两个人同时与他相处时,你的男友潜意识里就会升起左拥右抱的心思,这是男人的欲念,没得改。

  而另一方面,你和你的男友在闺蜜面前秀恩爱的时候,你的闺蜜如果单身,必然会产生羡慕嫉妒恨。

  你和她为什么会成为闺蜜?就是因为你们有共同的审美和价值观,所以你们对男人的审美,在某些方面是有共同点的。你秀恩爱,她羡慕,羡慕之余产生好感,这也是符合潜意识逻辑的。

  所以,你习惯性地被闺蜜撬男友,问题的症结还是出在你给了他们相处相知和相互勾搭的机会。

  严防死守哪种“蜜”

  撬闺蜜男友的女孩不一定漂亮,有些甚至是不太漂亮的。她们的特征是:

  1.重情感高于一切,甚至高于道德观。

  2.重视自己高过重视朋友,也就是偏向于自私。

  3.绝大部分单身,或者与自己男友关系不佳。

  4.容易轻信男人,被男人几句甜言蜜语一骗,往往神魂颠倒。

  5.闺蜜和你的审美观、价值观有一些、部分类似(有些星座相合,有些性格相合,有些外貌审美相合)。

  有些人一听到“防闺蜜”,就开始如临大敌。其实并不是如此,闺蜜抢男友的事情,还是一个小概率的,从心理角度来看,它必须是闺蜜和你男友长期相处,产生暧昧,并超越了道德观之后,才有可能产生的事情。

  首先,你要确定你的男朋友是不是贱男。当闺蜜抢走你男友后,女人一般都会怪闺蜜,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最大的错,应该是那个男人。凡是和你的闺蜜勾搭在一起的男人,百分百是贱男。凡是闺蜜抢你男人,百分百是这个男人先和对方暧昧,几乎没有例外。

  其次,你要确定你的闺蜜是不是在一个难熬的空窗期,如果是,千万不要刺激她。不要在她面前秀恩爱,更不要说自己男友多好多好,这简直就是把自己的男人往她面前送。如果你的男友还是个贱人的话,再主动一勾搭,不上钩都很难。

  恨男友还是恨闺蜜

  很多人被闺蜜撬了男友以后,总觉得更恨闺蜜而不是前男友,这就是内外有别的心理因素了。譬如你养了条狗,这只狗闻到外面有人在吃骨头,然后冲出去要吃的,最后走丢了,你不会怪自己家小狗,反而会怪吃骨头的人。

  为什么呢?因为狗是你的自己人,吃骨头的是外面人。

  道理是一样的,闺蜜是外人,男朋友是自己人。哪怕是你男朋友勾搭了闺蜜,你也只会怪闺蜜抢了你的男人,而根本不会去怪那个男人有多贱。

  你一直把男人当成自己的,并且暗示自己,这个男人是不会主动出轨的,所以,只要一出轨,你就会帮他找原因,最后一切的错都在闺蜜身上。

  另外一方面,闺蜜往往是你在女性中最信任和放心的人,她和你男友在一起,对你来说是双重出轨,你觉得闺蜜也背叛了你,还带走了你最重要的东西,是不可原谅的。

  但事实上,你通常不愿意去想,其实是你最重要的东西,带走了你的闺蜜。

  TIME 情感奶爸狠话时间

  Q:怎样平衡男友和闺蜜之间的关系?什么方式最安全?

  陆琪:四人约会。

  Q:什么样的情感关系最容易被闺蜜撬走男友?

  陆琪:男人是贱人的情况下最容易。

  Q:男友被闺蜜撬走了之后,我该怎么办?应该怎么报仇?

  陆琪:已经被撬走了,那恭喜你,可以同时换男朋友和换闺蜜。你可以进入新的圈子,甚至可能开始新的人生。你应该满怀欣喜,接受全新的人生,并努力活得更高级一些。

  (P.S:在我们做完这次采访的时候,陆琪的微访谈“对话情感奶爸陆琪”中刚好有姑娘就此提问——“我男友劈腿和我闺蜜在一起了。我心里特别难以接受。男友说,他一直暗恋我闺蜜,那才是他的真爱。和我在一起,只不过是想缓解寂寞。闺蜜也说喜欢我男友,要继续和他在一起,宁可和我绝交。这还是他俩在一起快半年,闺蜜自己告诉我的。陆老师,我该怎么办?好难过”可见问题普遍!)

  Q:被闺蜜撬走男友,我从此严重怀疑自己,好像被世界抛弃了,求救奶爸!

  陆琪:你可以和世界站在一起,抛弃那两个贱人。这时候,谁可怜,世界就帮谁的。但如果你封闭了自己,那世界也没办法。

  Q:闺蜜撬男友,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什么?求大招儿!

  陆琪:认识你男朋友的兄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蜜又苦涩 男闺蜜可以变男友吗?

有一个知心的男闺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当你发现自己好像不自觉的时候,对他有了更多的期待,这下幸福变烦恼了。该告诉他吗?如果他不喜欢你的话,……详细>>

口述:闺蜜装纯抢走我男友

走出校园后,我没有像别的同学那样拼命找工作。我一个人到了向往的大连,租了一处靠海的房子,写字挣钱。在这段日子里,我认识了刘涛,大连一家报……详细>>

珍惜一辈子的闺蜜 远离她男友

女孩子都有闺蜜,听起来甜如蜜,哪怕全世界的男人都抛弃了你,还有闺蜜给你一个拥抱。但是当闺蜜遇上爱情,友情会不会变呢?详细>>

要男友还是闺蜜?3招防止闺蜜变情敌

在感情上受伤的时候,闺蜜总是女人最后的堡垒。她们提供比男人更可靠的肩膀让你哭泣,但当你们生活的主题都是面对同一个男人的时候,闺蜜变情敌就……详细>>

闺蜜or男友 女人应该信谁?

人长大了生活中和爸妈的交集似乎就越来越少了,闺蜜和男友逐渐变成了我们最能够信任的人,甚至是唯二的交流对象。所以,无论小说、电影还是真实生……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