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聪明女人你懂得 学学小S的“挑男经”

2012-01-14 11:06:34      家庭医生在线

聪明女人 学学小S的“挑男经”

  有这样一则笑话:在一个航班上,空姐问一位旅客:先生,你需要点什么饮料?旅客:有苹果汁吗?空姐:有,需要一杯吗?旅客:哦,那有没有橙汁啊?空姐:有,那您来橙汁吗?旅客:那来一杯苹果味的橙汁吧!空姐立即晕倒。

  这虽然是一则笑话,但是,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人就是想要“苹果味的橙汁”,尤其是在择偶的时候,既想要一杯苹果汁,但又不甘心仅仅只有苹果味道,如果还带有橙汁的味道就更完美了。可是事实上,这往往是不可能的。

  左右摇摆,越贪心越痛苦

  中国社工协会婚姻家庭部顾问邱少波说,许多剩女在恋爱过程中,有两种心理状态———

${FDPageBreak}

  (1)目标很明确,知道自己要什么,遇到自己喜欢的对象时,无论他是苹果,还是橙子,都可以接纳。

  (2)左右摇摆,不能确定自己想要苹果还是橙子,不断地衡量比较,最后往往会演变为需要“有苹果味的橙汁”。因为她们不认同或者不接受现实,明明喝着苹果汁,心里却想着橙汁的酸甜。

  捧着苹果不吃,非得想橙子的味道!痛苦自然不言而喻!为什么会产生痛苦呢,显然,这是因为理想和现实产生了距离,这种痛苦的产生根本原因是,人们把看待事物的“参照物”放在了不同的位置,痛苦的人是把“参照物”锁定在了“自己奢望的目标”上了,结果总感觉现实没有像“我理想的那样”。

  挑男人没别的,就是要疼你

  因为想着苹果味的橙汁,因而错过了无数的苹果汁或者橙汁,于是乎大龄剩女也就越来越多了,不是不爱,而是左右摇摆;不是不想被爱,而是总遇不到最完美的那个人。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值得托付呢?不妨学学小S的“挑男经”。最近,小S在微博上大晒幸福照,还晒起了“挑男经”。

  小S说:“挑男人没别的,就是要疼你,任他再有钱、再有才华、再帅、口才再好、智慧再高、能力再强,不疼你,一点用都没有!”这则微博引起无数网友的共鸣。

  邱少波说,女人在择偶的时候,好的伴侣应该具备这三条:(1)他有一颗愿意学习的心,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2)他有很好的情感智慧,能倾听和触摸别人的感觉;(3)他有一颗不忍伤害别人的心,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品德。

  只有这些东西不会随着人生境遇的变迁而消失,你和他之间的婚姻才会牢固和持久。具备了这些品德的男人对他的女人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小S的“挑男经”说的就是女人自己感性的一面,他对你好与不好,冷暖自知。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聪明的女人永远不会做情人 女人得学学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性观念也越来越开放了。特别是一些已婚的男性朋友,在自己取得一些事业上成就的时候,就会去外面找一些女人来寻求……详细>>

你懂得他的浪漫情怀吗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个浪漫男人, 下雪天在你家楼下为你堆雪人,利用厚厚的积雪,写出大大的我爱你。可是真正的浪漫男人,也会别出心裁的独……详细>>

吸引男人 女人要学会这样勾引

相亲,是个看似容易,其实学问高深的东东。每一个经历了N次这种活动的人都知道相亲有三个阶段。观望积累期。表现是扭扭捏捏,紧张不安。就跟学生……详细>>

80后女人:爱要爱得聪明些

成熟度远远低于70后,常常可见年届三十的女孩子美瞳加齐头帘扮得花枝招展如非主流一般,她们没有受过恋爱的专项教育,父母的恋爱经验并不适用这……详细>>

女人切忌这些话让男人厌恶你

恋爱之中,你不会觉得他有什么不好,他也是十分的宠爱你。你觉得整个世界怎么那么的完美。可是一旦走进了婚姻,当两个人的距离无限的拉近,你就会……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