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女人不管钱 爱情和家庭都“危险”

2011-11-25 04:21: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不管钱 爱情和家庭都“危险”

  “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模式已经延续了数千年。她们不远出村郭闾巷,只穿梭在居所和厨房,虽然通常被赋予掌管家庭财务的重任,却往往只能在柴米油盐和应酬往来之中费尽思量。

  女人财权须紧握

  “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模式已经延续了数千年。她们不远出村郭闾巷,只穿梭在居所和厨房,虽然通常被赋予掌管家庭财务的重任,却往往只能在柴米油盐和应酬往来之中费尽思量。

  有几个凄恻的故事说女人在外头花天酒地而男人在家里呼天抢地?你看看电影电视,你回忆回忆自己,都是踮起脚尖才能有男人的高度。现在的女性不踮脚尖了,她们在脚跟下垫上钱!而一个小家只有一沓钱,只够垫一个人的脚尖,你是准备让你的他变得更高,高得你必须对他仰视,还是你先将就垫着,以达成传说中的平等?

  女人不管钱 爱情难脱俗

  特殊版式被访者:肖慧敏,24岁,江苏淮安人,现在南京工作

  2011年初,单位组织去俄罗斯旅游,机会难得,名额有限,大家都争着去。我的资历算起来正好吊车尾。放在以往,我不会争,但今年不同,我结婚了。我和老公工作才3年,没多少钱,如果争取到这个资格,我免费,老公随团,可以省好几千元,我们的蜜月旅游将无比华丽且划算。很可惜,20个人的名额正好在排到我之前满员了。我真的很不甘心,每天跑工会,看有没有人临时退出。

  有一天我又去找工会主席,单位管财务的刘姐过来了。她听到我的话,笑了笑然后说:“我不去了,让肖慧敏去吧,她年轻,刚刚结了婚是不是?正好去补度蜜月嘛!”

  “我爱你,刘姐!”我真心诚意地拥抱刘姐。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无比高大!

  渐渐地我发现,原来单位里得到过刘姐恩惠的不只我一个。单位发福利用品,她从来不争不抢,还经常分些鱼、水果等给家庭负担重的老张他们;跟年轻人也相处得很好,经常带点松饼之类的小点心给大家吃。总而言之,刘姐是单位人缘最好的人。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得知,刘姐好几年前就去过俄罗斯了,还是全家豪华版的。这次的机会她自然可以放弃。刘姐善于管钱,她和老公虽没有做大官赚大钱,但钱被她管得井井有条。早在2002年,她就用家中积蓄在新街口、夫子庙附近买了好几套房,去年房价正要涨到最高点时很果断地卖了,赚的钱在百万元以上。

  如果刘姐没有钱,没去过俄罗斯,她也许就做不出这种脱俗的事来了。人都是一样的,手中有钱,心中不慌,无论谈感情还是做其他事才能真正脱俗。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像刘姐这样,管钱管出云淡风轻的境界。

  女人不管钱 家庭很危险

  特殊版式被访者:陆露,27岁,四川达州人,现在重庆工作

  2005~2006年,那是我最艰难的两年。2005年,在家中备受丈夫折磨,遭受精神与身体的双重虐待,甚至被逼自杀过。所幸最后关头活了下来。

  2006年,知道了他长达4年的情妇的存在,顿时明白了以往所有痛苦背后的真相,痛心到无法自持。最终,我选择了保护自己,绝不再如他们所愿去伤害自己而成全他们。2006年的最后几个月,终于能够稍稍平静下来,重新生活。也曾无数次想过,那个女人如何能将那个自私加自负的男人控制到唯她是从,甚至教唆他如何对付我,试图让我死去而最后大家还认定是我的过错。

  现在,我不想再说他和她的不是,倒是发现了自己做错了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两点,一是两个人应一起经营。太顾家,一切为家着想,是很多女人的通病,所有事都是为他和孩子而做,久而久之,男人觉得你付出一切才是正常,有一天你要求他负起他的责任,反倒会引起反感。第二点尤为重要,经济大权要掌握,防范心不可少。就算男人钱再少,也得合过来用,即使交来的比拿走的少,总得有个可知的去向。

  我自己有收入,他在外应酬多,我心疼他,结果就造成我不要他一分钱,独自撑起这个家的局面。最后,他干脆“自觉”到连孩子也不养了,反正家里没见缺过钱,就算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也不用他出马,钱就被我借回来了。他自己的钱,用来讨好情妇刚刚好。那情妇说了,钱要用了才是自己的。他说,只要宝贝乐意,用吧用吧,大不了用完了回家找老婆要,宝贝生气不理我了怎么得了啊!

  听听这些话吧!女人在经济方面绝对不可不防范,不能白白做了多年免费保姆,年龄大了竟然生活都成问题,至少要存下保证自己1年内基本生活的费用,以备不测。退一万步说,如果婚姻稳定幸#这笔钱也可作为两个人的养老保障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FDPageBreak}

  女人不管钱 老公很辛苦

  特殊版式被访者:张琳,28岁,北京某保险公司出纳

  2007初,我和安俊恋爱了。安俊是一家企业的研发人员,工作压力大,偶尔有空陪我去买东西,看我买完了发卡买指甲油,感慨道:“女人要花钱的地方真是多,还是男人省心,买件衬衫可以穿好多年!”我嘻嘻一笑,说:“你忘了你去香港买的3G手机啦?”

  安俊的确一件衬衫可以穿好多年。但他喜欢聚会请客,喜欢玩新潮数码产品,手机、相机、PSP、笔记本电脑……3G手机刚推出时,他马上到香港去买了一部。当时内地还没有3G网络,为了多玩玩手机的新功能,他干脆在香港住了5天,花了将近1万元。

  说白了,安俊和很多男人一样,好面子。他们的确不会随便花钱,但随便花起钱来吓死人。来北京7年,安俊前前后后借给老乡和朋友的钱超过10万元,其中一大半打了水漂。平时老家随便来个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他也会请客吃饭,用工卡买景区的便宜门票(还是他出钱)。这么一来,每次没有几千元搞不定。

  2010年底结婚后,安俊自动把财政大权交给了我。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制定了家庭财政政策,每个月固定给安俊2500块钱做零用。最初3个月,安俊很不习惯,朋友聚会他再也不敢抢着买单,新款手机上市了,只能看看过干瘾。终于有一天他爆发了:“我又不是挣不到钱,我们有必要这样节衣缩食吗?”

  我哑然失笑,一五一十地数给他听:“这个月你们部门去钱柜唱K一次,往常你一定会抢着买单当冤大头,一次至少1500元。这次你按照单位通行惯例,只出了200元份子钱,节省了1300元,同事难道会说你什么吗?这个月前后借了你5万元钱没还的那个‘朋友的朋友的表妹的同学’想再借2万元给股票补仓。放在以前,你好意思不借?现在好了,在电话里装可怜:老弟呀,我的钱全被老婆管着,一点自由也没有啊。我老婆这个人不讲道理的,平时我想换个手机都被她揪着耳朵骂……”

  事实胜于雄辩,安俊脸露羞愧之色,连连俯首称臣:“老婆你最伟大!我终于认识到,遇到你之前,我简直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被人无情地剥削压榨!”——呵呵,这可不就是事实么!

  女人管钱秘籍

  无论于公于私,女人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将财政大权掌握在手中。若老公自觉自愿交出财政大权那是最好,如果不是,那就需要斗勇斗智了。

  让老公交出财政大权

  每个男人性格不同。有的男人手里有一块花两块,有的手里有一块花五毛,有的手里有一块只舍得花一分。

  对第一种男人,要懂得毛遂自荐。他一开始可能会有种受管制的感觉,不一定心甘情愿,你得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平时给他的零花钱也只能慢慢减少,不能一下子管得太严,以防他恼怒,揭竿而起。另外,要定时向他汇报已积攒下两个车轮子的钱,相信后两个车轮子为时不远了,以示对他的鼓励和鞭策。对后两种男人,他们本身已经足够节约,肯定不愿意交出财权,必须学会智取。不要一开始就咄咄逼人。可假装偶尔去趟超市,故意忘带钱包,狠狠从他身上敲来几笔,让他嘟囔“好不容易鼓起的腰包又让你掏瘪了”。当然,你更需要向他展示你理财的能力,要学一些理财基本知识,以达到家庭财产的保值与增值。

  有一个绝招是:报喜不报忧。投资哪怕只有一点很小的收益,也一定要和老公分享,但如果是比较小的损失最好别说,或者找个合适的时候再说。

  严打男人小金库

  让男人交出财权容易,让他们抖出心爱的小金库却很难。有时候,这些小金库往往私藏丰厚,令你咬牙切齿。幸好,在藏私房钱的问题上,表现出色的男人不多。

  且看一位数学系高材生自述,他是如何栽在老婆手里的。“作为名牌大学数学系高材生,当年我好歹也算得上一帅哥……”他长叹一声。其老友胖子小心翼翼地说:“现在你不会只有存私房钱的时候才用得上数学专业吧?”他怒目圆瞪,指着刚谈恋爱的胖子说:“存私房钱这样一个光明伟大的事业怎么可能只用上数学?包括心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刑侦学等等学科都用得上的。”胖子显然无法理解:“男子汉大丈夫就该豪气万丈,为什么要把钱都上交呢?”他苦笑两声,然后盯着胖子说:“如果你的小情人对你发嗲说‘胖胖哥,你爱不爱我?你要是爱我,就把工资卡交给我吧’,你不乖乖上缴才怪!”胖子顿时脸现忧国忧民之色。他压低声音说:“幸好我老婆是个马大哈,经常不记得口袋里有多少钱。我勤奋地洗衣服,每次都能拿个几十块钱。再勤于打扫房间的话,床下、桌子下,惊喜无处不在。”

  胖子瞪着一对小眼睛,如醍醐灌顶。他接着神秘地对他说:“我告诉你一般私房钱放在什么地方最保险吧。放在最厚的《辞海》中间,老婆不会去看,一般也不会轻易卖掉。”胖子果然被他的说法吸引住了,好奇地问:“有意思,还有什么地方吗?”

  “地方多了,电脑主机拆开,把钱放在机箱里,女人谁会想到去拆电脑?私房钱就是考验男人的耐性、抗压力和观察力。与妻斗,其乐无穷嘛!”

  胖子突然挤起满脸的褶子对着我媚笑,他有种不祥的预感。只见胖子飞快地拿出手机,对着电话里说:“嫂子,你赶快去查一下《辞海》里面,还有他的主机里面,应该有不少私房钱。嫂子,谢谢你给我介绍女朋友啊。”

  他双眼喷火,一把油炸花生米向这个叛徒的脸上呼啸飞去……

  女人管钱的注意事项

  女人一定要管钱,但要管得巧,管得妙,要注意以下原则。

  一、以家庭幸福为目的,不以存折金额为标准。时时记得,女人管钱的目的是为了使家庭不受制于金钱,充分享受金钱带来的自由,而不是变成金钱的奴隶。

  二、以心中有数为度,以锱铢必较为戒。只要家中的财政大权在手,男人存的小小私房钱,可适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必搜刮太狠。

  三、投资应量入为出,勿好大喜功。家庭需要持有现金量为4~6个月的固定支出,剩下的才能作为投资。家庭的意外保障为:每月固定支出×72,即要求意外发生6年仍能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准。家庭的年保险费用支出不应该超过年收入的10%,理财一定要做到量入为出,尽量避免出现负资产。

  四、宜多交流沟通,勿凡事自作主张。家是两个人共同建造的,处处显出对另一半的尊重,这才是你作为财政大臣的手腕以及气度。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样做才能让爱情保鲜?

对于女人来说,只有有了爱情的滋润,自身才会凸显出更多的魅力。不过,如果女人想要在恋爱中得到更多的好处,那么就需要让爱情一直处于热恋的状况……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女人都躲不过的3个爱情死穴

很多人都抱怨相爱很难,确实如此,恋爱本就是个难以捉摸的东西,不看到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被耽搁在其中,无法自拔。那么,你知道你在爱情中的死穴是……详细>>

男女对爱情认识有哪些差别?女人应该如何抓住爱情?

大概这个世界上最为奇妙的感情就是爱情了吧,因为爱情它既不是亲情,又不是友情,但是又可以往这两种感情发展,所以它可能就是一种超脱于亲情与友……详细>>

让他哭 女人别把犯贱当爱情!

爱了,就会掏心掏肺掏命地对你好,特别是女人,甚至会爱到不停地去“犯贱”的程度。而男人爱的却不一定是对他最好的那一个女人,只会是他最喜欢的……详细>>

  • 欧阳辉

  • 龙浩

  • 张泽舜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