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30岁之前没房子和车子算不算失败?

2011-11-03 14:51:41      家庭医生在线

30岁之前没房子和车子算不算失败?

  一场讨论

  近日,网友“大盒论坛”在本地一家论坛发帖说:早上遇到一个旧友,在B1路公交上冒了句:“该买车了吧?”我一身燥热,出汗了。帖子发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几个例子

  看看现在30岁的他们

  彭先生:现实很骨感,暂时买不起车

  彭先生,30岁,博士后在读,在杭州一家科研所工作,刚满一年,属于无车一族。

  彭先生说,目前,他的月工资只有4000元,是个助理工程师,天天做着些很单调枯燥的技术活,有时候还兼职翻译文档。“房子且放下不说,车子更买不起,虽说有了驾照,但是买车无疑会增加自己的生活负担,碰到下雨天或者高峰时段,堵车也窝心。假如非要买车,那么购车计划是在十万左右吧。感觉我的30岁人生是失败的。”

  张先生: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谈不上成功

  张先生,30岁,在郑州一家企业工作五年,月收入4000多,现在座驾卡罗拉。

  张先生说,在郑州这个省会城市,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谈不上成功。“我认为成功就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我现在仍在读研究生,就是读完工作也不会变,收入也不会增多,但这就是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

  赵先生:车不是必需品,选择先买房再买车

  赵先生,30岁,现在商户内环一家家具公司上班,月收入5000元。

  赵先生说,车不是必需品,而房子必须要有,因为在郑州打拼有个安身之所才是他的梦想。

  “我今天和朋友在文化路办事,打不上车,就坐了一辆助力三轮,这车有缝就钻,在市区比宝马都快!我认为在现阶段买车没有必要,更算不上是成功的标志。”赵先生说。

  张先生:有多少人的车是自己买的?

  张先生,30岁,在一家国企工作,月收入4000元,座驾雅阁。

  “我感觉买不买车是根据工作性质定的,不能算作衡量失败的标准。”张先生说,按自己的收入,必须得省吃俭用好多年才能买车,但由于工作需要,就让父母赞助买了辆车。“我认识的人有很多都这样,有一位女孩因为要到处联系业务,刚刚上班父母就给买了辆车,靠自己买车的也不是没有,但是少数,而这个少数几乎都是自己在做生意。”

  张先生说,上大学时,一位系主任在学校里面住,天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人家家里不是没有车,而是根本不需要开车。”

  一个结论

  自己理想实现就算成功

  帖子发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20071109pp”:我也没车,是很失败的,特别是带着孩子出去时。

  网友“0311k”:这算什么?至少你还没去乞讨。

  网友“elselei”:根据个人能力而定,而不是给自己太多的包袱,LZ(楼主)如何看?

  网友“笑面人生”:都是面子惹的祸,买不买根据需要决定,同时也要看经济能力。

  随后,我在网上搜了搜关于30岁成功与失败的话题,发现无形中这个话题的衡量标准被扣上金钱和物质的帽子。

  看看下面这些关于30岁的话题:

  30岁之前没房子和车子算不算失败?

  30岁以上的男人带着家人挤公交算不算失败?

  男人创业到30岁没有200万算不算失败者?

  如果一个男人靠自己的打拼,30岁之前有了楼房和车,这算不算成功男人?

  从以上话题来看,对于成功与失败并没有一个明显的界定,因为每个人的成长及生活的环境不同,所以,成功与失败没有固定的上限和底限,只是相对成功或失败,具体成功或失败就要看你相对谁了。个人觉得,其实,实现自己的理想就算成功了。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住刚装修完的房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虽然目前使用的装修材料都标注有机、无污染、无甲醛,但是总是有一些潜在的,散发甲醛、二甲苯、苯酚等有害气体的污染源,所以刚装修完的房子,不……详细>>

避孕失败后的孩子能不能要?

一般精子在人体内大概能存活3-7天,紧急避孕药肯定不是百分之百的能避孕的。在育龄夫妇中,固然有不少人会积极备孕,但意外怀孕的也绝非少数。……详细>>

警惕!减肥失败的7个谎言

你是否为减肥秤上日益见长的刻度而终日烦恼?你是否为一套漂亮的紧身时装不合身而暗自叹气呢?你是否无法抵制美味佳肴的诱惑而大开“吃”戒?你是……详细>>

女人失败的心理原因

女性是一群特殊的人群,女性拥有细腻的心思,女性比男人想得更多,但是她们的烦恼却比男人更多,但你却会发现那些所谓的烦恼都是一些非常细微的小……详细>>

从失败的恋爱中我们要学会什么?

恋爱中我们尝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爱情。比如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他不一定要爱她,但是他对她的喜欢是独一无二,不能被别人轻易替代……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