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相亲遇“奶嘴男”

2011-11-24 13:14: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相亲遇“奶嘴男”

  奶嘴男,顾名思义,就是永远长不大的男子。这样的男子不分年龄大小,高矮胖瘦。没结婚前,他妈是他的奶嘴,结婚了,你便成了他另一个 “奶嘴”。

  一男一女初次相见:

  ◎男:你出钱买房,写我名字行吗?

  ●女:(喝水)怎么考虑了那么多啊?

  ◎男:没有安全感。

  ●女:你觉得怎样才有安全感呢?

  ◎男:有车有房有稳定的工作

  ●女:(忍住,喝水,喝水)那么,阿姨(男方母亲)喜欢哪种女生啊?

  ◎男:(拿出手机读)家庭条件要好,工资在5000以上,要带的出去,要会洗衣做饭带孩子。

  ●女:(喝水,喝水)

  事件回放

  相亲故事成最新热帖

  相信您看出来了,这初次相见的一男一女是相亲来了。“精彩速览”里的这段对话摘录自一名叫“一支野玫瑰”的网友发的帖子——《相亲归来》。通篇叙述一个近30岁的男士相亲时幼稚得令网友咋舌的极品行为,该男在相亲结束时,竟然因为女方没给他买冰淇淋就把账结了而生气指责女孩“太小气了”。

  网帖一出,雷倒了一大批网友。该帖自上传后,短短1天内,便博得了45861的人气和360个跟帖,有网友称,它是最火的帖子。多数网友感言,这名80年的无房无车收入又不高的男生,依赖性太强,想娶“三高”并处处希望对方照顾的行为,堪称极品。更有网友留言,这样的男生,现在似乎多了起来。还有女网友跟帖爆自己的相亲经历,声讨“奶嘴男”。

  然而也有网友怀疑此帖为杜撰,并揭该帖作者已经结过婚。记者通过对该作者以往帖子分析发现,这篇文章属创作的可能性相当大,因为分析她以往发的帖子,可以发现她的真实身份让人难以捉摸。从她最近一个月发的帖子来看,她一会是经济状况一般的女孩,一会又是已婚了的女人。

  且不论作者是什么样的女子,该帖引发的“奶嘴极品男”的讨论风暴,即是热热闹闹的。名为“希辞大妈的大姨妈”的网友大呼“被雷得里嫩外焦”,名为“红海盗QS”的网友也佩服是青春无“极”限。在网友们看来,是否确有其事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若真遇帖中“极品男”该怎么办,才是让人关心的,尤其正处在婚嫁高峰的80后。

${FDPageBreak}

  走访婚介所

  真有这样的奶嘴男

  现实中是不是有这样的“奶嘴极品男”?记者走访了几家南京的婚介所。

  作为适龄结婚人群的80后们,大多已走上丈夫或妻子的“岗位”了。依然无“岗”的,婚介所成了他们结识良缘的重要平台。南京市牵手婚介所的负责人胡春英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年20多岁的青年通过婚介相亲的人数有很大的上升,他们当中确实存在比较缺乏独立生活能力的一个群体,往往这些人都是从小就被家长照顾得非常周到,他们对对方的要求比较苛刻,与其说他们是在找媳妇,不如说是想找个可以全方位照顾自己的保姆。胡女士介绍说,他们的跟踪服务发现,婚姻一方有极度的依赖性、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但由于保密需要,不便多说。

  卓邦真爱婚恋咨询机构的李珺顾问则告诉记者,在她接待的客人中确实有这样的案例,男士本身条件普通,对女方的要求却非常高,列出的一二三让人觉得不可理解。她认为这部分青年往往由于自己定位不清,从小父母对于其责任教导的疏忽,习惯被关爱,从根本上缺乏关注他人。帖中所说男士吃饭时的表现,可能因为从小就没有人告诉他应该如何表现,才能为社会上大部分人认可的表现。这种人算缺失的比较多的,但如此极端也属于极少数,总体上80后的婚姻态度还比较靠谱。

  案例反串

  现实中有个极品“奶嘴女”

  牵手婚介所的胡女士还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案例,不过案例的主角是女士。胡女士认为虽然女孩子会更希望得到照顾,但这个女主角几乎跟帖子中的极品男有神似之处,以至于好不容易结的姻缘最后竟又破裂了。女方为硕士学历,婚后随夫到 上海 同为大学教师,婚房及车子均是男方负担。根据胡女士的讲述,记者将双方的生活作以下还原:

  女:老公,老公,我眼镜脏了!

  男:……(喝水)

  男:那盘是什么菜?你都没动筷子啊?

  女:不知道,你没掀开盖子,我怎么吃?

  男:……(喝水,喝水)

  男:昨天的盘子还没洗?

  女:那么多油我才不洗!

  最终,男方无法忍受,终止了这场才一年多的婚姻。婚姻破裂后,这个女孩的母亲才顿足后悔不该培养出如此“奶嘴女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相亲遇极品男 饭钱让我垫付

我毕业于北京的一所重点院校,公务员,长相不算特别出众,但也是标准的五官端正。恋爱过两次,一次是被人捂在手心里爱,一次是用尽整个生命的热情……详细>>

为何相亲总是失败 相亲小技巧让你成功相亲

现在大龄剩男剩女都多,可因工作忙,没时间交友,很多人都会选择相亲方式来寻找另一半。但是为何那么多人会相亲失败呢?那相亲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相亲时氛围尴尬怎么办 这些方法缓解尴尬

对于当代的女性来说,她们的工作是比较繁忙的,所以就有很多的女性一直处于单身的状态,大家习惯称她们为剩女。然而,近期我们发现,这类女人在相……详细>>

相亲6技巧 遇上优质男

当你对面一个可爱的女人,入迷的在听你倾诉一个动人的故事的时候,她不经意的用双手轻轻地捧着她的脸时 详细>>

口述:相亲男带前女友和我一起约会

舅妈是开婚庆公司的,她说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先把好的男孩先介绍给我,那次我去见那个男人,却看到他带了个“表妹”,聊得很开心的时候,“表妹……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