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姐妹们如今这个时代 裸婚靠谱吗

2011-06-02 02:34:5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述:男友要婚后才买房子,我该答应吗?

    网友倾诉:

  04年我大学毕业后,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初恋。当然,结果是无疾而终。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调整不过来,对爱情很抗拒。后来的几年在北京工作过一段时间,那里的女性一般都是大龄晚婚,我也不觉得自己年龄大。

  09年,因为家里一些原因,我选择回到了我们老家所在的地级市,一个人创业,利润还算可以。在我们这里,我就是典型的大龄剩女了。家里一直催,亲戚朋友也介绍了很多。但是因为之前工作的环境和接触的人跟他们有很大差别,所以也很难遇到投缘的。中间有几个对我比较满意的,但是处了一段时间后还是觉得共同语言太少,婉拒了。

  我知道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在我们这里遇到合适人的机会很少,但是又不想为结婚而结婚,怕将来自己后悔。很矛盾。这个时候认识的现在的男朋友,他的工作是跟着项目走的,基本都是常年出差,地点也不固定。年龄比我小2岁。但是阅历和人品我比较满意。

  开始见面的时候,有点一见钟情的感觉,很有默契,觉得对方就是自己一直寻找的人。他之前谈过两个女朋友,第一个是大学的,很相爱,但是因为她父母要求他在城里买房,他当时买不起就分了。所以一开始的时候他就说了,他没房子,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奋斗。

  我们两个老家都是农村的,离的不算远。他家里条件不好,母亲有病,有时生活不能自理,他父亲做过养殖,后来赔了不少钱,银行的贷款是去年他带回去几万块钱才刚还清的。他妹妹读研毕业,今年已经结婚了。中间他们家条件一直不好,兄妹俩上学的学费都是自己打工加上借来的,后来他毕业慢慢还清的。就是说,目前,他除了有一份月入过万的工作以外,我们将来的生活他家里给不了任何经济上的支持。

  我们俩都是奔三的人了,买房结婚生孩子都是提上日程的事情。五一的时候去见了他父母。基本算定下来了。他妈身体不好,如果病发了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所以,他很想早点结婚,让他父母早点安心。这些我都能理解。

 

${FDPageBreak}

 

  在我们这个小城市,买个房子首付也就十几万不到二十万。我想今年年底买房,他拿到手的工资能有七八万(因为过完年没怎么上班,五月份才开始工作的),我可以给他凑五万,到时候再借点就能付首付了。当然,我们不会跟他父母或者我父母要钱的。房价一直在涨,结婚了没房子的话,女的都没有安全感。况且,这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大的经济压力。在我们这里,女的不跟男方要房子,还主动跟他一起付首付的,我想没多少人能做到。

  我跟他提买房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大吵了一架。他的意思是用他年底手里那点钱办婚礼,让他家里早点安心,买房的事情明年年底有钱了再说。还说因为我手里抽出流动资金的话,会影响我的生意。如果不买房,还可以投钱给我,让我越做越大。另外,他妹妹说可以借给我们十万买房,等她买房的时候我们再资助她。但他说,他妈目前的那个病情,他跟他妹妹手里都得留点钱以备不时之需,不能把钱都放在房子上,也不想这么早做房奴。不想在没有经济能力的时候买房。

  我挺失望的。在他心里,首先是为了他母亲高兴所以早结婚,为了他母亲的病他父亲的债,他付出了那么多,可到了我们俩自己的生活上,他想到的却都是他家里人和他自己,他从来没考虑过我。什么叫没有经济能力呢?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是俗话。一个男人要结婚了,就得肩负起家庭的责任,老婆孩子以后的生活方向,都是他应该打算考虑的。我提前规划好了,也不为难他家里,还自己贴钱进去买房,我这么做,是为了我们以后的生活,我有什么错呢?

  我是个感情至上的人,我并不是不能等到明年再买房,我只是觉得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这样的婚姻,让我有点犹豫。其实他综合条件并不怎么好,我嫁给他,一点也没有高攀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两个人投缘,感情好是最重要的。所以其他的我也不在乎。可是我这么深明大义的结果,这么让我失望。现在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娃娃:

  1 他是不是真的爱我?这样的男人可以嫁吗?

  2 因为房子失去过爱情的人心里上是不是有什么阴影?

  3 先结婚后买房,可行吗?

  4 我是否可以自己供一套小户型的,等他有足够钱了他买大户型的,我们各自供各自的?这样会不会影响感情?

  5 是不是我做出的让步越大,他就越没有压力,越不想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6 结婚后买房前,是不是暂时不考虑孩子的问题?

  他后来一直给我赔礼道歉,也说同意年底买房了,之前他考虑不周等等。我心里挺难受的,对他比较冷漠。因为之前受过感情创伤,所以我特别在乎对方对我是否是全心全意,是否把我放在第一位。但目前看来,我有些天真了。希望娃娃百忙之余给我指点迷津,感谢万分!

  ${FDPageBreak}

口述:男友要婚后才买房子,我该答应吗?

  专家回复:

  你好。

  前段时间看一本书介绍通过对人的脑部活动区进行扫描分析人的情绪的方法。里面提到,无论多么“爱”,但女人对秃头这类事情,或者男人对不漂亮这类事情,是永远不会喜欢的,只是如果对方有其他优秀的品质弥补的话,他们倒是也可以容忍一下。所以你应该明白,他有可能是真爱你,有可能是妥协,但你肯定不是他的最优选。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且这事很明白,人家也一开始就和你喊明了:我是没房子的,你愿意和我一起奋斗才行。说白了,他之前想买的东西,他出不起那个价,当然只能退而求其次,而你就是他退而求其次的对象。我觉得这一点可以理解,换了你,倘若有充足的财力自己买车,你会愿意天天挤公车吗?天天挤公车肯定比不上自己开车,但总归价格便宜,又比步行还好些。

  你问到先结婚再买房,不是不可以,搁我个人身上,我觉得一点都没问题。但话说回来,每个人对爱情和生活的感受和要求是不一样的。像你这么年届三十,生孩子迫在眉睫,而且强烈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如果先结婚再买房,估计你会很过不去自己那一关。所以就你个人的状况而言,我觉得先结婚再买房是不可以的。

  他拿他妈妈生病也许要用钱这个事情来当幌子,又说想拿这笔钱办婚礼让家里安心。这前后矛盾的话说明他其实愿意出这笔钱,只是不愿意买房而已。这件事在我们旁边人看来,就是想要婚前尽可能少地付出的同时得到你,想多为自己保留一些,所以试图杀价。

  但是,也许因为你咬定价钱不放松的缘故,他看杀价无望,又答应了你的出价。这不能说明什么,不能说明他对你没有诚意,不能说明他不爱你,只能说明他不是一个特别厚道的人,不是一个特别为你着想的人。当然,说到100%全心全意的爱,肯定是没有的。

  话说回来,换一个人,你要100%的爱估计也悬。因为说实在的,以你的条件,估计很难找到你想要的感情。除非你愿意屈就其他条件更差的男人,或者二婚男什么的,否则人家凭什么上赶着对你100%?目前这个男人,我看着条件也还过得去,所以我建议你答应他,但你要明白,他不是一个先为你着想再为自己着想的男人,所以你得在相处里用点心计。

  既然说到农村,我就说得俗一点,农村重男轻女很严重,大多数人家不愿意养女儿,因此男人长大之后很难娶老婆,老婆很多都是花钱买来的,正常媳妇过门是要给彩礼的,彩礼给得越多,说明婆家越看重这媳妇,对媳妇也越好。和这样的人恋爱,就得顺应他们的方式,不要因为自己大城市漂了几年,就跑去追求什么一见钟情。那不适合你,还会导致你婚后地位不够高。

  对这类对你有所保留的男人,无论是基于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你都得让他真金白银地在婚前多掏点钱出来。因为这类人他不是100%把心放在你身上的,而是把你看成资源,试图低价吃进的,所以千万不要扮清高又憋屈。让这类人为你付出得多,他才会看重你。只有那种真心单纯和你谈感情的男人,你才能和他谈感情。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婚”男女有别 70%女性认为不靠谱

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不买婚戒……除了花九块钱去登记处办理红艳艳的结婚证,其他都可以不要。详细>>

年轻人选择裸婚到底好不好?

如果两个人都处于打拼阶段的,双方的经济基础较薄弱,而彼此又是真心相爱,下定决心要同甘共苦的。这样的一对新人,选择“裸婚”,一起为以后的幸……详细>>

裸婚潮 5种男女不适宜裸婚

裸婚最近两年一直很火,无房无车无钻戒,不办婚礼不蜜月,没有存款没有婚纱,简单一张结婚证即可。面对如此之多的人选择裸婚,小编有义务告诉大家……详细>>

女人当心!裸婚男的3个圈套

裸婚是个难题,尤其还是祖孙三代同住一个屋檐下的裸婚,婆婆、媳妇、再加上一个太婆婆,这三个女人的一台大戏,男人如何料理得清楚明白,这需要技……详细>>

80后裸婚就这样嫁给穷小子

裸婚,这个“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方式,再次提醒人们这代人如何在物质与精神、欲望与现实的碰撞中,冲突地生……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