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一百只文胸够吗?

2011-06-29 00:03:36      家庭医生在线

  我的女朋友们还有一个不小的困惑,她们不知道自己的衣橱里到底有多少件文胸才能算够。她们说,“好吧,你不能帮我们找出一个购买文胸的捷径,那起码对这一问题,总能给我们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吧。”

  要是仔细看,你会发现欧美市场上的文胸其实分两个区域,一是大尺寸,一是普通尺寸。大尺寸,自然是给大身材做的,指的是D罩杯以上含D杯,或起码是从38C罩杯起,目前到42DD为止的一部分。在美国,大身材和普通身材的文胸设计一直是两条轨道,占市场份额的比重很悬殊。倒也并非不重视大身材这个市场,而是根据身材较大女性的生理特点,现有市场能提供的文胸基本都是“全罩杯式”。虽然具体款式在细节上有所差别,但焦点总都集中在“罩·全”上,设计空间比起普通身材小很多。因此,我们今天在市场上看到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文胸,实际多是为普通身材设计的,我有上述困惑的女性朋友们便也多是在这个市场徜徉,具体从号码上说,即从32A起到36C为止的市场。

  文胸的穿着,未来不知如何,现在基本还是穿在外衣下的,从设计的角度讲,参照之一就是外衣的领口形状。非常个人的经验是,一个女人如果能有以下的几种形状的文胸,就基本可以应付各种外衣款式了:

  一是全罩型,配穿带领或不开领口的外衣;二是半杯型,一般适合领口比较大的外衣,使文胸不会暴露;三是平杯型,穿在一字领口下;四是无吊带型,配穿无肩外衣;五是Plunge,这个词比较难译,大概是比较深V又能挤出乳沟的一种形状,配穿V领口,甚至开胸较低的外衣;六是T恤文胸,顾名思义,是穿在裹身T恤衫下的,要既不露身体特征又不露文胸痕迹的一种。

  当然,这几个款式只是最基本的概念,每一个基本概念又在结构上会有很多不同形式,比如,能提升胸部形状的提拉式,有海绵垫或无垫式,有托或无托式,肩带后背交叉式,脖后系带式,活动肩带式,甚至深背式,等等,这就需要每个人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做更细致的选择。比如胸部不够丰满的人穿无垫层文胸显然就不合适,就总是需要更多一点的支持。

  但实在说,市场上的文胸无论多么五花八门,其实都是以上面几个基本形状为基础而设计的。我们在每个季节做设计时,首先要保证这几个大类型没有遗漏,然后才是改变或添加设计元素,比如蕾丝的使用,使用蕾丝的不同位置,绣花、提花或印花面料的变化,再比如当季流行色的搭配等。总之从设计的角度讲,要花样翻新,但脱胎却并不换骨,不会对文胸的基本结构做颠覆性的改变,除非技术方面有了创新。

  那么按此推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这几个类型的文胸,各类型各有一件是否就够了?道理上讲是这样,但是,有几个女人买衣服是凭理智的呢?理智到在试衣间里还能记得家里的内衣橱有多少存货?市场上的诱惑多多,一个奇妙的蕾丝图案,一根与众不同的吊带,一只带珍珠的蝴蝶结,甚至一款流行新颜色,都可以成为女人购买一件新文胸的理由。而作为设计师的我们,这也正是我们的努力目标──用自己的设计细节魅惑更多的消费者,让每个女人能拥有一百件文胸才好。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岂不没有完成我们的角色任务?我们就很羡慕英国内衣设计师同行,因为某些英国女人一年花在购买内衣上的开销可高达一万五千英镑,约合人民币十五万六千元!作为内衣设计师,我自然也向往拥有这样一个疯魔数字的市场。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贴身穿的文胸 你会洗吗

文胸与女性乳房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对于怎么健康洗文胸你了解吗?你是否因图省力而将它扔进洗衣机,然后不闻不问,殊不知不正确的洗法会导致文胸……详细>>

怎么挑选文胸方法

文胸是女性朋友的贴身衣物之一。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怎么挑选文胸方法呢?详细>>

看看你适合哪种类型的文胸

不同类型的胸形要佩带不同类型的文胸,你知道自己合适那种文胸吗?详细>>

穿文胸会容易得乳腺癌?别再相信女性穿文胸的5大谣言

文胸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件衣物,虽然现在讲究穿衣自由,但是不穿文胸出门还是会感觉各种不舒服。很多女性对待文胸会存在许多疑问,穿……详细>>

好文胸让小胸变大

对女性来说买鞋买衣服买裤子都不难,只要看好款式质地就行,可惟独买文胸是个技术活。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