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迟早能找到你的那件Bra

2011-06-28 23:59:55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问女性朋友,她们在购买内衣时最大的苦恼是什么?估计大部分人会答,为什么挑选合适的文胸那么难?她们经常不解,有些非常好看的文胸为什么穿上却不能合身?为什么一些豪华大品牌也有这个问题?即使标注的尺寸是一样的,为什么不同的品牌有的就合体有的就完全不合身?

  这里面的原因着实复杂,我可以随口说出一些,比如公司与公司间设定的标准不同,公司下属不同的生产商参照的标准不同,公司的进货商提供的版型不同,等等……但有一点也许是我们一般消费者都没有留心到的:其实每个品牌合身与否会与它使用的模特有很大关系。

  这个模特不是T台上的模特,而是真正的试衣模特,除了设计师和打版师以外,旁人不大看得见。看得见的T台模特因为顾及舞台形象大多很瘦,有些在下面看着简直骨瘦如柴,可到了T台上却恰如其分。说句题外话,前几年我们到昆明看杨丽萍的《云南印象》,她自己已经不怎么演了,上台的都是她的徒弟。一场演出看完,我们顺嘴称那个徒弟为“胖孔雀”,同去的导游很不以为然,争辩说她在台下一点不胖。这就是舞台残酷的一面,也真是没有办法的事。

  而试衣模特就相对正常很多。一个试衣模特的标准尺寸,尤其内衣模特,一般胸围是34英寸(大约是85厘米),罩杯为B,“34B”是美国所有内衣公司使用的标准文胸尺寸,也就是我们成批量生产前的样品尺寸,其上或其下的尺寸都是从34B递增或递减出来的。34B大概相当于中号。说起来,内衣公司其他种类的样衣从前也多做成标准的中号,但这些年,为了追求“瘦小”精致的视觉效果,让样衣悬挂在展示间或拍出照片好看,越来越多的内衣公司都把第一件样品做成了小号,唯独文胸的尺寸始终没变──女人别的地方都是越瘦越美,只有胸是个例外。

  可即使都是“34B”,即使挂的标牌(label)相同,“合体”(fit)却就是会有差异。比如Maidenform,我自己做过不少它的设计,也十分喜欢它不花哨的材料和可靠的质量,但我自己的内衣橱里却没有这个品牌。原因是,不合适,无论哪一款,都不合我体。个中缘由便是我说的模特问题,公司用的文胸试衣模特的胸型跟我不同。

  白种人的胸型和非裔、亚裔会有差异,即使在白种人或黄种人里,也会存在差异,圆锥形、梨形、半球形便是比较常见的几个不同形状。这些差异看似细微,但我们做设计时经常碰到这样的事,换一个模特,如果乳房形状正好不同,fit就很有可能需要重做,而且以34B递增或递减的尺寸也就会跟着变动。文胸标价高,除了它使用的辅料的确多且昂贵造成成本高以外,好品牌的试衣过程的确复杂也是一个原因。

  因此,仅就这一点说,买文胸,我给不出什么捷径。不管怎么样,多试几次是买到合体文胸的前提。不过我也相信,只要有耐心,每个女人迟早能找到属于她的那一件。比如我们在美国的亚洲人,如果在北美市场上运气不对,就不妨到与亚洲人身材接近的高卢人市场那里,比如法国或魁北克地区或蒙特利尔找找看。而一旦找到了,便可以盯着它穿几年,因为一个公司用一个合适的模特总会有一段相对稳定的时间,越是大牌就越如是。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陋习 别让胸罩抹杀你的健康

女人每天不厌其烦地佩戴胸罩,就是为了有一个完美健康的胸部。但是胸罩并不是万能的,不正确的佩戴方法甚至会使胸罩成为女人的“健康杀手”,警惕……详细>>

解除束缚 女人此时要脱bra

胸罩,是女人每天比穿的贴身衣物。但是,专家发现,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小……详细>>

神奇:正确佩戴Bra可以解决多个健康问题

转自一件完美的Bra不仅仅“罩”着你的胸部,它还“罩”着你身体上看似距离胸部甚远的关键部位——你的神经感官。除了提供集中和支撑这样的外在……详细>>

扔掉胸罩 春节也给你的乳房放个假

我们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对于胸部来说,我们需要保持美观,但是也要懂得适时让它解放。乳房保健需要有松有驰,女孩子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更……详细>>

女人预防乳腺增生 要做到5件事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但是乳腺增生却成为乳房健康的杀手之一。如今,因为饮食、作息和衣着等因素,女性乳腺增生的人群越来越多。究竟有没有什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