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我的第一个“超模”

2011-06-28 22:57:30      家庭医生在线

  我的设计师生涯用的第一个模特,是位西班牙裔女孩儿,名叫珀翠莎。之所以叫她“超模”,是因为她实在太瘦了,非常符合现如今那些职业“超模”的标准。

  学校每年的毕业大秀,都会给每个毕业生雇用一个模特。我们画完草图并得到老师和毕业秀校外指导的首肯后,老师就会把模特的照片和基本数据分到我们每个人手里。珀翠莎,老师说,是她特意为我挑选的,身高5英尺8英寸(1.73米左右),三围34-24-34,穿衣尺寸2-4号。老师认为从照片和她的数据看,她会符合我的设计风格。

  因为是做T台秀,不做平面展示,所以我们必须根据模特的尺寸量体裁。可第一次模特来班上量尺寸,珀翠莎就因为某种原因没到。为赶时间,我便按照2号在纸上做了第一个版型,然后把纸版转换到muslin上。她终于露面的那天,我很是吃了一惊。首先是她的瘦,简直一把骨头,几乎是我们那个班里最瘦的一个模特。其次是妆浓,破洞牛仔裤,一头波浪长发,一副大耳环,完全一派西班牙女郎如火如荼的样子,跟我的风格颇有距离。

  她匆匆套上我裁剪好、粗略缝上的muslin,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我的草图。“这是什么?”她指指衣服中间用水彩笔画的方框。我告诉她,“那将是一幅中国水墨画。”她扁扁嘴,一副不懂也无所谓的样子。版型在她身上当然不合适,我在两腋下各抿进一寸似乎仍有空隙。她看看表,说声“糟糕”,问我,“可以了吗?”然后匆匆脱下muslin,换上自己的衣服,捡起地上的大包,咚咚地跑走了。

  这次试衣我们对彼此似乎都有些失望。她瘦成这样,我必须改版,而她呢,也好像不大欣赏我的设计。第二次试衣,仍然是用muslin,她又是匆匆而来,看都没看就往头上一套。还是肥,我问她是不是又瘦了。她说,没办法,她同时还给别的公司做模特,必须再瘦一些才行。我只好又在腋下各抿去半英寸。她脱下muslin,捡起地上的大包又咚咚跑了。

  二次试衣虽然仍不完美,可改完之后也只能定稿,必须用正式布料做裁剪了。因为是昂贵的纯丝质纱和丝质绸缎,为慎重起见,我裁好料子后先用手工缭缝了一遍,想等最后一次试衣后,再用机器锁边纫完。那天我把缭好的mannequin衣服套到mannequin上,就靠在高凳边等珀翠莎。一会儿,我的“超模”推开木制门,老远见到我的mannequin,捂住嘴便飞奔过来。“OMG!OMG!”她一连叫了几声,扔下包,一把抱住mannequin,然后从上面轻轻取下我那薄如蝉翼的睡袍,又举起丝滑如凝脂的吊带睡裙。“这就是你说的中国水墨画吗?”我点点头。她说,“OMG,真是太漂亮了!哦,girl,”她不大会叫我的名字,总是叫我“girl”,“我相信你一定会获内衣专业大奖。相信我的眼力,我去年穿的那一款就得了大奖的。”

  上T台的头天晚上我到后台去帮她彩排。她从书包里拎出一双足有三寸高跟的银灰色透明无帮鞋,“你看,配你的美丽衣服合适吗?”我感激地点点头。知道明天大秀以后,很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她了,我把提早准备好的一副景泰蓝筷子送给了她。

  大秀开场前的当天下午,我去后台再看她最后一眼。她已经化好妆,梳好头,在我的衣服外面披着她自己的风衣,异常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看见我,她笑着指指脑后。在她高高挽起的发髻中间,我看见横插着一支景泰蓝筷子。

  晚上的大秀,我们内衣专业的秀排在第二位,珀翠莎是第二组第二个出场的。奇异的是,到了台上的她,一点也没有太瘦的问题,的确是飘逸又光彩夺目。我的老师没错,她真是我那身衣服最合适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癌后第一个症状是啥 警惕10大癌症高危信号

人们谈癌色变,极度恐惧、濒临绝望的心态,为癌变加速起到催化作用。而癌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癌变过程中,身体早就向您发出……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