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两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2019-05-23 09:28:31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规律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重要标志,如果既往月经一直比较规律,最近两个月不来月经的话,需要考虑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怀孕了,育龄期女性,如果月经延期一周以上不来的话,需要首先使用验孕棒自我检查有无怀孕可能,对于两条红杠的阳性结果,可以考虑进一步去医院产科就诊,抽血化验hcg看看,该指标明显升高可以确定早孕。

第二,如果排除怀孕可能,连续俩月不来月经,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此时建议到医院检查内分泌六项、甲状腺功能三项等。一般来说,卵巢内分泌功能紊乱会引起进行性闭经,常见的疾病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其次就是卵巢囊肿;另外如果泌乳素升高,也会引起女性进行性闭经,常见的疾病是垂体微腺瘤导致的高泌乳素血症。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通过性激素检查和妇科B超检查确诊;使用雌激素治疗可以恢复月经周期;高泌乳素血症患者需要长期使用溴隐亭治疗可以恢复正常月经周期。

第三,子宫内膜病变引起的月经延期。特别是曾经有过流产的患者,经常使用长效或短效避孕药避孕的女性,容易发生子宫内膜增生病,子宫内膜厚度10mm以上时,就不容易来月经,或者来月经后淋漓不断;另外流产过程处理不当,子宫内膜生长恢复的差,子宫内膜薄的话也会导致进行性闭经。通过妇科B超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根据结果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可以恢复月经。

第四,功能性月经失调,月经会受到外界环境变化、情绪变化、饮食,生活作息等因素的影响。例如长期工作学习上压力较大,经常加班熬夜,不规律因素,天气转凉,长期出差奔波劳累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异常 月经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些人来月经的时候会血块呢?你是否也曾出现或者目前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呢?只有先了解月经有血块的原因,才能找对方法来调理。详细>>

月经回潮是怎么回事?月经走了又来有3个原因

月经是大多女性每个月都需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正常情况下,月经时间约会持续3-7天,然后会间隔1个月左右再来下一次月经。但你听说过月经回潮……详细>>

怀孕后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怀孕后来月经是怎么回事?怀孕来月经,是孕卵着床后所发生的孕卵植入性出血。妊娠初期,当卵子受精植入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开始在尿中出现,怀孕……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