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速衰老?这五个习惯是罪魁祸首

2019-05-05 09:32:01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大家变得生活无忧的同时,开始关注起自己了,而让我们最关心的大概就是衰老了,每个人都无法逃脱变老的命运,但是我们却能够通过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将衰老减慢。

有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速衰老?

1、熬夜

熬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是很常见,有的人因为工作压力而不得不熬夜,有的人为了开心而整夜不睡,这些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加速衰老,因为身体的各个器官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进行休息和自我恢复,如果熬夜就会导致器官功能出现紊乱,加速衰老。

2、压力过大,得不到疏解

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但是相对的工作生活压力也变大了,如果这种压力不能得到及时的疏解,那就会触发身体内的自由基,导致身体机能损坏,加速衰老。

3、不吃早餐

很多人工作时间都是很紧迫,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这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因为不吃早餐就无法提供身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长此以往,就会引发肾结石、血糖升高等疾病,还有可能会加速衰老。

4、喝水少

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排毒和血液循环,对心脏和肾脏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在平时喝水很少的话,一方面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另一方面皮肤不能得到充足的水分,这样人体的衰老就会加快。

5、抽烟喝酒

肝脏是身体最主要的分解酒精的场所,适量喝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过量喝酒就会使肝脏受到伤害,人体的毒素不能排出,自然就会加快衰老。抽烟会危害人体的肺部,另外还会破坏人体的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长期这样,人体就会很快衰老。

温馨提示

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都会加速身体的衰老,想要预防防止衰老,就要尽量改掉以上这些不良习惯。除了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之外,大家还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多运动以帮助排毒,做到这些我们的身体就能保持良好的状态,衰老自然就会变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速衰老的坏习惯 加速衰老 衰老

警惕!这8个生活习惯会加速衰老

虽然你经常会去美容院做美容,虽然你很注意运动,虽然你的护肤品都是选用最昂贵的大牌,但脸上的皱纹却越来越多,皮肤也越来越差,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性这6个习惯会加速衰老 快及时纠正

对女人来说,30岁以后是一个转折点,身体状况会走下坡路,皱纹开始增加,记忆力下降,皮肤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和紧绷了。然而,只要保养得好,即……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衰老是她们不愿提及的话题,但目前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女性压力较大,也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面部衰老速度也跟着加快。……详细>>

女性警惕9个习惯 加速衰老损健康

衰老是每个爱美女性都要面对的问题,看到眼角浮起的皱纹时是否心中掠过一丝忧伤?衰老,我们无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只有延缓衰老!因此,预防衰老重……详细>>

警惕8个坏习惯 加速衰老毁健康

女性衰老,除了生理上的更年期、乏力易疲惫外,更多或者说人们更关注的是脸部肌肤的衰老问题,例如眼纹、嘴纹等问题当女性上了一定年纪就层出不穷……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