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绝经后应谨防宫颈癌 3大预防措施要做好

2019-04-22 09:16:25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在过了绝经期之后得宫颈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甚至不会得宫颈癌,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女性在绝经之后不仅会得宫颈癌,而且得宫颈癌的几率也并没有降低。研究表明,女性在绝经期后得宫颈癌的几率能够达到35%。所以绝经后的女性,不能对宫颈癌掉以轻心,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绝经后女性还会得宫颈癌吗?

绝经之后的女性还是会得宫颈癌的,并且几率也没有降低。绝经期后的女性患宫颈癌有其特殊性,因为宫颈癌主要是在宫颈管内取材进行检查,绝经期后的女性在进行检查时能够很容易就筛选出来阳性,因此绝经后的女性应该定期的去进行宫颈癌的筛查诊断,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更年期女性在宫颈癌早期症状上面比起未绝经的女性会少很多,尤其是在不规则出血上,更是很难发生。这就造成了绝经期后的女性在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上会非常的不明显,从而特别容易导致病情的延误,这就要求绝经期后女性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防患于未然。

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1、妇科疾病治疗要及时彻底

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患妇科病的几率也在增加。这就要求女性如果患了妇科疾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能因为讳疾忌医而使病情得到延误,因为宫颈炎等疾病恶化也会有癌变的可能。

2、注重私处的清洁卫生

女性无论在经期前还是经期后,都应该对私处的卫生上心,应该每晚都用清水进行冲洗,每天都更换纯棉透气的内裤。

3、体检必不可少

宫颈癌如果发现,其实完全可以通过现有的医疗手段进行治愈,后期的复发率也很低,所以只要求女性,尤其是经期后的女性,最好要一年两次体检,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女性绝经期后也是会得宫颈癌,各位绝经期后的女性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应该重视对宫颈癌的预防工作。宫颈癌的筛查是非常重要的,每年女生都要对宫颈癌进行定期筛查,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筛查宫颈癌主要有三步诊断法,技能能够保证每一步骤的准确性,又能够降低医疗资源的占用,最主要的就是结果的准确性得到了保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宫颈糜烂会得宫颈癌?预防宫颈癌需要做到这5点

宫颈糜烂咋一听是确认令人害怕,以为是患上了严重的大病,事实上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也是不科学的说法。那么……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大多发于三十岁到三十五岁的女性,但是由于很多女性关于宫颈癌没有正确认识,在一些方面不注意导致现在宫颈癌的发……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到来,表明女性的身体正在加速的衰老中。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的到来,应该知道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办法,这让人看起来会更年轻些。虽……详细>>

预防宫颈疾病要做好这5点

宫颈炎、宫颈癌等宫颈疾病时刻侵蚀着女性的健康,因此保养宫颈,预防宫颈疾病成了广大女性的迫切需求。其实不管是预防什么疾病,重点都在日常生活……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惹上宫颈癌 疫苗+筛查可预防99%宫颈癌

日前,我国首批宫颈癌疫苗已经正式上市了,作为针对宫颈癌的有效预防措施,此次疫苗上市引发了不少女性的关注。针对宫颈癌预防问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