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汁不排干净会得乳腺癌?胸大容易得乳腺癌?

2019-04-21 01:48:51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在女性群体中也是一个相对来说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如果是早期就发现及确诊为乳腺癌,早期及时治疗,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但是很多的女性会因为道听途说一些说法,认为胸大小会直接关系到乳腺癌的患病率,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还有一些女性会认为哺乳期过后乳汁排不干净就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那么这些说法到底是不是这样呢?那么现在就让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病中心副主任医师连臻强曾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并不是所有的乳腺癌都有明显的症状,也不是生育了会提高乳腺癌的得病几率。乳腺癌主要是由年龄、生殖、遗传等导致的。

胸的大小会影响到乳腺癌的患病率吗?

有很多的女性认为胸越大就会越容易患上乳腺癌,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一点科学依据和权威印证。因为胸部的大小是和脂肪的多少有直接联系,并不会参与到胸部的发育和一些胸部分泌,所以根本不会有胸大就会癌变的可能。

乳腺癌主要是因为乳腺组织的问题,而不是和胸大小有关,胸的大小只会和胸部的脂肪挂钩。那么有很多患上乳腺癌的人看起来也比较胖,胸部比较大,那么这很可能是因为身体肥胖的因素,而不是一定就因为胸大小的问题。比较肥胖的女性是因为肥胖会使人的内分泌失调,而肥胖更是患上乳腺癌的主要因素,所以肥胖更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乳汁排不干净会不会得乳腺癌?

还有这一种说法,如果是哺乳期之后,孩子断奶之后到底要不要把残留的乳汁排干净?如果排不干净就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吗?其实不然,很多的产后女性都会遇到回乳的问题,哺乳期后的回乳更是女性都要经历的,要先了解回乳具体是什么。

回乳是乳房分泌系统的神经反应,产后或者哺乳期之后都会让孕激素下降,导致泌乳素增加,而乳房是孕期时就已经做好了哺乳的一些准备,所以在婴儿的吮吸下就会分泌乳汁,而当哺乳期之后,孩子断奶之后,长期不去刺激乳头,不去吮吸乳头,那么久而久之就会产生正常的回乳现象,而标准的回乳时期是1-2年。

自然的回乳是不会导致乳腺组织癌变,因为自然回乳,乳房之中残留的乳汁会随着乳腺组织慢慢的吸收消失,而乳汁的残留也会压制乳汁继续分泌,导致乳汁越来越少,直到正常消失。所以女性一般不要去主动专门的去排乳,除非有特殊情况,可以去专门的去做排乳。

最后在这里也建议女性朋友们如果遇到类似这些情况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医疗手段治疗,而不是听从一些道听途说的方法信以为真。

本文指导医生:
连臻强
擅长疾病: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大得乳腺癌 乳腺癌 乳汁不排干净

断奶不排空残奶会得乳腺癌?

断奶后,积在乳管里面的乳汁就是残奶。有人说,断奶不排空残奶会得乳腺癌,这是真的吗?详细>>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知道的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化纤文胸穿不得 透气不良易得乳腺癌

化纤文胸近年来广受女性欢迎,但许多肿瘤医生提醒,女性们最好还是不要选购化纤文胸,因为目前已经很不少的病例表明,化纤文胸不仅会导致哺乳期女……详细>>

长期单身更容易得乳腺癌?3招降低乳腺癌风险

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资料显示,我国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在快速增长,成为了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能夺走我们美丽和健康的乳腺癌似乎就在我们……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