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应知道的6种妇科常识,很多人都易犯错

2019-04-15 09:16:09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该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因为女性的阴道是比较特殊的,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一旦患上了妇科炎症,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导致一些终身不育。

女性应正知道的6种妇科常识,很多人都易犯错

1、红糖水根本不能治疗痛经

痛经主要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原发性的痛经主要是因为前列腺素分泌异常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年轻的女性身上。继发性的痛经主要是由妇科疾病所导致的,需要妇科疾病得到治疗之后才能够缓解痛经。喝红糖水根本不能治疗痛经,只能缓解疼痛。

2、没有必要清洗阴道

女性阴道有一定的自净能力,如果经常对阴道清洗的话,反而会破坏其自净能力,紊乱了其菌群平衡,所以不需要刻意的清洗阴道。应该清洗外阴部位,要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即可,要保持局部的干燥,每次性生活前后应该彻底的清洗外阴,不能使用洗液。

3、卫生巾要及时更换

不管是使用卫生巾还是卫生条都应该及时的更换,不能超过两个小时,另外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合格产品。要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一部分女性因为白带增多而选择护垫,可是其透气性差。

4、平时多观察月经

一般月经21~35天是正常,经期持续4~6天,平时应该观察月经,看看月经是否准确,一旦发现了异常,要及时的找出原因,并且对症治疗,不能乱服用一些保健品以及药物。

5、及时治疗尿路感染

因为女性生理构造比较特殊,容易出现严重感染,从而导致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受到细菌感染时就会诱发此病情,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与干燥,平时多喝水来稀释尿液,冲洗了阴道,同时也能够降低微生物的浓度。

6、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

凡是女性就有了性生活,每年都应该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应该在月经结束的3~7天之内做检查,检查前三天不能有任何的性生活,不然会影响到诊断的结果。检查前也不能对私处进行清洗,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即可。尤其是在做白带常规检查的时候不能洗得太干净。检查的内容一般包括做B超、白带常规检查,妇科常规以及性激素6项等。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应该多观察身体的健康,当出现白带异常、月经变得不规律、心脏有疼痛感,呼吸困难的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避免拖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犯错的妇科常识 妇科常识 妇科

女性了解这5个妇科常识,你会更健康,少生病!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她在工作生活中一展巾帼风采,更要好好懂得照顾自己。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女性照顾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详细>>

这6个妇科常识是错误的 妇科病可能是这样导致

女性的身体就如同一个诺大的地图,里面藏着很多的小秘密,只要摸清小秘密并且做好护理措施,就能够防止患上妇科疾病,但是有一些妇科常识千万不能……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爱护女性健康 7大妇科常识应铭记于心

对于妇科疾病一点也不可怕,只要有足够认识,正确的对待,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恢复,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这样才能够做健康女性。详细>>

第一次性生活一定会出血?女性容易犯错的几个妇科小常识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会将女性第1次进行性生活有没出血来判断女性是否是处女,就连很多女性自己也这样认为。而有些女性在第一次进行性生活后阴道没……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