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与这5种坏习惯有关

2019-04-15 09:18:48      

因为女性生理特点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尿路感染就会让患者尿频尿急尿痛,同时会伴有腰腹疼痛感,尿液液里面带有血丝。

女人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与这5种坏习惯有关!

1、不洁净的性生活

如果在性生活的时候没有注意卫生,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没注意卫生的话会让细菌进入到身体之中,诱发了宫颈炎以及阴道炎等。患有妇科疾病期间仍然不节制的进行性生活,会让炎症反反复复的发作,延长了治疗的时间,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2、没有注意月经期的卫生

本身在经血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微生物以及细菌,如果没有做好个人卫生的话,比如使用不洁净的卫生品、性生活等都会导致大量的细菌入侵,细菌会在身体里面慢慢的繁殖,诱发尿路感染。

3、不良的卫生习惯

女性的肛门、阴道和尿道相邻,在阴道以及肛门部位会有大量细菌。本身阴道分泌物会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一旦细菌入侵,势必会导致细菌大量的繁殖,最终诱发了尿道炎。另外在每次拉大便或小便的时候擦拭的方向不对,比如从后往前擦时,没有做好肛门和外阴的清洁,就会让细菌繁殖,增加了患上尿道感染的风险。

4、怀孕期间内分泌发生改变

在怀孕期间子宫会慢慢的增加,压迫到输尿管以及膀胱,本身在怀孕之后内分泌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减慢了输尿管的舒张以及蠕动,让尿流变得缓慢,这样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导致尿路感染。

5、总是憋尿

因为工作的原因,一部分人群会有憋尿的坏习惯,尿液会在膀胱里面长时间的停留,当少量细菌入侵时就会增加在里面的停留时间。当膀胱充盈的时候会增高压力,尿液会逆流向上的输尿管,若是有细菌侵入的话也会让细菌上行,导致肾盂肾炎。

温馨提示

当患上尿路感染时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量,喝水能够增加排尿,具有清洁尿道的功效,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减少对尿道带来刺激。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能够帮助炎症的消退,修复阴道上皮细胞,多吃一些具有利尿以及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冬瓜或者黄瓜、莴苣等,尽量不要吃一些胡椒生姜、韭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 身体会发出这6种信号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50%的女性会出现尿路感染的症状,尤其是对于绝经之后的女性来说感染率会高达90%以上,一旦出现了尿路感染……详细>>

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临床上,尿道炎患者以女性居多,这是为什么呢?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呢?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有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由于女性身体结构和男性的不同,更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尿道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真菌或多种寄生虫引起的尿路感染。……详细>>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