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晚上11点睡觉算熬夜吗?经常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2019-04-09 07:44:45      

近年来,熬夜越发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熬夜追剧、熬夜看球、熬夜玩儿手机甚至是熬夜发呆,哪怕什么都不做干熬着也不想去睡觉。久而久之熬夜成了一种习惯,晚上不睡白天不起,这种错误的生物钟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特别大的损害。

还有一部分人对于几点睡觉算熬夜不是很清楚,认为只要不超过12点睡觉都不算熬夜。那么晚上11点睡觉算熬夜吗?经常熬夜会有什么危害?让我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晚上11点睡觉算熬夜吗?

严格来说,晚上11点后睡觉并不算熬夜,但是如果长期到晚上11点之后睡觉对身体的损伤跟熬夜是一样的。晚上11点到3点是身体各项器官进行修复的时间,如果这个时间段不进行深度睡眠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从这一层面来讲,晚上11点睡觉也算熬夜。

经常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1、免疫力下降

长期的熬夜会使人本身的生物钟发生紊乱,使内分泌也出现紊乱的情况,这样长此以往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力下降。人的免疫力一旦下降就会特别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这就是为什么容易熬夜的人会容易生病。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使人们免受疾病的困扰。

2、影响第二天工作和生活

熬夜非常不容易避免的情况,就是会造成第二天的精力不济,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因为夜晚是人体的休整时间。只有睡眠好了,睡眠质量提高了才能够缓解一身的疲惫,使精力也得到补充。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熬夜一天就会很长时间休整不过来。所以为了不耽误工作和生活还是尽量少熬夜为好。

3、出现很多皮肤问题

经常熬夜的人,皮肤状态一般都不是很好,因为熬夜会导致人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内分泌紊乱了,反映在皮肤上就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熬夜容易使人爆痘、肤色暗沉甚至长色斑的原因。并且熬夜也会使人衰老,经常熬夜实在是得不偿失。

4、损伤肝脏

长期熬夜对于肝脏的损伤也是不容小觑的,因为夜晚11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在这个时间内肝脏可以进行自我修复损伤受损的肝细胞。如果这个时间段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就会使肝脏的排毒过程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就会损伤肝脏。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当正常的作息时间无规律的情况下,会导致人体的阴阳失衡,主要表现为上火和阴气不足。熬夜之后会觉得口干咽痛和声音嘶哑,这些都是虚火上升所导致的。还会引起人体的正气不足和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受到邪气入侵,更容易患感冒等疾病。长期熬夜会导致阴阳失衡,各种慢性疾病也会随之而来。

熬夜百害而无一利,为了身体健康也要摈除这个坏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才是一个健康向上人所应该做到的事。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危害 熬夜

女人常熬夜易引发抑郁 熬夜后五款汤水

现代工作生活中,娱乐、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熬夜已成为职业人群的家常便饭。很多人经常被迫在深夜这种灵感并发的时间里工作,他们认为这样才能更……详细>>

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加班要谨防6大危害

现代的女性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繁忙,应酬比较多,长期加班熬夜是常见的事情。其实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熬夜不仅影响女性的……详细>>

经常熬夜会诱发脑溢血吗

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时代的变更日新月异,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工作生活压力也越来大,加班、熬夜、通宵已是家常便饭,那么熬夜对身……详细>>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经常熬夜到一两点 会不会猝死?

人们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活规律,不同的人由于不同的原因,生活习惯会有差异,有的人喜欢早睡早起,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需要更长的睡眠时间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